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比亚迪新款汉DM-i/汉EV静态体验 国风美学再进化

2022年04月06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旗舰轿车,汉系列一经推出,就凭借出色的国风美学设计和丰富多样的新能源动力组合,在新能源中大型轿车的细分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

随着比亚迪新一代混合动力技术DM-i和刀片电池的普及,比亚迪汉也在近期迎来了一次由外及内全方位的升级改款。新车包括汉DM-i、汉DM-p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汉EV纯电动车型,此外还在汉EV的基础上衍生出一款极具民族审美特色的限量版定制车。

汉DM-i和汉DM-p车型将取代原有的汉DM,依然定位中大型轿车。整体观感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龙颜美学”的设计语言和轿跑车般修长流畅的轮廓。而细微之处的调整又使其呈现出更加有民族特色、更符合中国用户审美的精进和文化自信,这也是新款汉在整体未做大刀阔斧改动的前提下,依然能带给人眼前一亮的秘诀所在。

前脸依然是熟悉的龙颜美学风格,融入传统文化和民族审美的造型不仅有气势凶悍的大型六边形格栅,亦有充满细节的镀铬装饰构成的龙鳞翼片。

前保险杠新设计的“龙鳍”造型绕流设计,通过引导车头气流走向,实现梳理气流和优化能耗的实际作用。而更直观的好处是,这些变化让比亚带汉看上去更加英气,更有动感,看上去也更显年轻。

与车头保险杠相呼应,车尾同样以高亮黑色钢琴漆刻画字母C造型的饰条,配合车尾下方扩散器的设计,也是更有新潮和动感的设计变化。

车尾最吸引人的升级是尾灯,贯穿式的灯带被保留下来,但取消了中间部分的镀铬饰条,灯腔内采用灵感源自中国结的编织构造,将民族美学与现代照明技术结合,点亮后呈现出立体光影效果不仅辨识度高,而且也颇有在设计手法和工艺上炫技的意味,高级感十足。

新车细节的变化使其长度稍微增加15mm,达到4975mm。其余尺寸未变,依然为宽1910mm,高1490mm,轴距2920mm。

另外,新款汉还提供两款全新的轮毂造型,分别是强调空力效率的封闭式低风阻轮毂和强调运动感的高性能轮毂。汉DM-i车型两款均可选,而更强调高性能汉DM-p车型则标配高性能轮毂。

封闭式低风阻轮毂采用Y字型条幅,并在装饰件上增加条纹设计,使轮毂更具有张力、延伸感和精致感,兼具运动和时尚,而且保持了上一代优秀风阻的特点,降低风阻减少能耗,彰显出新能源的特色。

全新的高性能运动型轮毂采用多轮辐设计,轮辐筋条纤细而动感,钢琴黑的轮辐配合亮银色装饰,以穿插式的设计,带来强烈的动感,时尚大胆、简洁大方。轮毂的螺栓被隐藏在 LOGO口盖之中,精巧且细致,带来更加舒适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延续现款车的布局,环抱式仪表台是高档车营造空间感和高级感的常用方式,大面积的欧洲进口实木和钢琴漆面板搭配撞色Nappa真皮缝制的两幅式方向盘,在视觉和观感上也确实有高级车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汉还可提供一体式运动座椅供选装,整体设计曲线流畅,并且立体感十足,结合真皮的细腻触感,更为优雅,给人带来极其舒适的感官体验,与整车运动风格相呼应,彰显出运动与年轻气息。

动力方面,汉DM-i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T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及刀片电池所组成的DM-i混动系统,刀片电池有18.3kWh和37.5kWh两种容量,分别对应145kW和160kW的前轮驱动电机。虽然电池容量和电机功率有所差别,但两款汉DM-i车型的零百加速都是7.9秒。

更注重动力性能的用户则可选择汉DM-p车型,它搭载汉DM-i长续航版相同的37.5kWh刀片电池,但增加了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50牛·米的后轮驱动电机,并匹配智能电四驱系统,最大化追求性能表现,在前后双电机的驱动下,其零百加速仅需3.7秒,同时还能实现NEDC亏电5.2L/100km的低油耗。

在纯电动车领域,比亚迪汉EV车型同样是由外及内的升级改款。采用比亚迪王朝系列一脉相承的龙颜美学设计语言,并在车头车尾新增钢琴黑运动套件,打造出极强的运动感和体量感,配合更为饱满的曲面,增添了整车的肌肉感。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尊贵,大气。

新款汉EV的前保险杠同样增加了侧气帘的导流风道,在降低风阻的同时,提升了运动性。

汉EV也升级为全新的中国结造型尾灯组,简洁动感,点亮效果犹如艺术品。尾部钢琴黑套件与前脸设计相呼应,后唇的空气扩散器,增加整车运动性。

车身侧面,汉EV的下扰流板增加了三道装饰线,与C柱的龙爪痕装饰上下呼应,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设计的国潮元素。

此外,新款汉EV还配备了全新的运动型轮毂,使其整体风格更加动感时尚。

新款汉EV采用全球首款红色碳纤维内饰,红色碳纤维在日常光线下呈现出的。紫色的独特效果。此外还有灵感源自夕阳暮光的凝夜紫碳纤维内饰供选装,另外一体式运动座椅也是作为选装件提供给汉EV车型。

汉EV也在此次升级中全面升级为刀片电池,电池容量为85.4kWh,前驱版搭载最大功率180kW驱动电机,零百加速7.9秒,CLTC工况纯电续航达到715km。

四驱版在前轮180kW驱动电机的基础上,增加了后轮200kW驱动电机和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可实现3.9秒破百的强悍加速,CLTC工况纯电续航也有610km。

在新款汉EV的基础上,比亚迪还推出了汉EV千山翠限量版,采用千山翠运动外观套件。包括碳黑轮毂、熏黑前灯、熏黑尾灯及高性能石绿四活塞定钳,使得整车外观更具型格,给人以强健精悍的既视感。

千山翠内饰运动套件包括一体式运动座椅、高档类麂皮座椅、高档类麂皮门板、高档类麂皮副驾面板、高档类麂皮方向盘、高档类麂皮中控扶手箱以及绿色碳纤维。整车内饰潮奢升级,与国潮风的外观保持了统一的风格品质。

更值得一提的是汉EV千山翠限量版配备了智能香氛功能,茶卡(矿物)、天山(木香)和长安(花香)三种香型可选,出香浓度可调,开车的同时,柔和的香味萦绕在身边,心旷神怡,让驾乘者沉浸式体验优雅的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