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上汽荣威-iMAX8 EV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电动平替GL8?实拍荣威iMAX8 EV

2022年06月01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纯电动车确实已经覆盖了轿车、SUV等多种类型,但纯电的MPV似乎还寥寥无几。但其实很多用于公务接待的MPV,其行驶范围通常也很少离开城市。同时用户对于其静谧性,舒适性都有着更高的要求,因此MPV车型倒是更加适合采用纯电动。而此次我们实拍的这款荣威iMAX8 EV,也算是全球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MPV。从它的使用场景来看,至少在大城市的市场,从它的豪华感与使用成本这两方来看,它还是拥有平替GL8的潜质。

既然这款车也经常会用于商务用途,因此其外观设计也突显了大气尊贵。其前脸采用了龙鳞黑钻的设计语言,金属颗粒的质感视觉效果也堪比埃尔法。大灯光翼贯穿式LED,也同时具有浓烈的科技感。

车身侧面依旧保持了荣威iMAX8的设计,线条简约,方正,配合银色的车窗饰条,以及双色花瓣型轮毂,看起来大气稳重。

尾部线条依旧采用了直上直下的设计,尾灯内部采用了银色饰条做出了贯穿效果,也延续了荣威一贯的家族设计。

内饰方面,荣威iMAX8 EV的中控台看起来也非常简约,它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整体采用弧线营造出了环抱效果。

其中电子档杆的位置较高,距离方向盘很近,实体按键排布在其右侧,操作起来也非常便利。其下方则是更多的储物格与抽屉,同时主副驾两侧也完全打通,带来更加了灵活实用的空间布局。

前排座椅非常宽厚,并且带有一定的侧向包裹,椅垫与椅背都很软,同时采用了S-Nappa真皮,坐上去确实非常舒适。主驾电动座椅支持带腰托的8向调节,副驾电动座椅为4向调节。

而整车最大的特点当然在于它的第二排。它采用了类似于航空座椅的设计,置身于车内有种如公务舱般的享受。其头枕采用了类似“零重力”的设计,座椅支持360mm超长前后滑动功能,除了加热与通风功能之外,还带有八点式座椅按摩。同时座椅还可以放躺,拥有69度电动调节靠背与64度电动调节腿托,其舒适程度也确实与飞机上的公务舱十分类似。

而第三排座椅同样支持200mm的前后滑动调节,每个座椅也都带有头枕,并且拥有10度靠背角度可调以及4:6可分割放倒座椅。而第三排的头部与腿部空间也都十分充足,舒适度完全能够与普通轿车基本相似。

同时作为MPV经常需要在满员情况下为客人携带行李,而iMAX8 EV的后备厢空间也十分充足,如果满员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携带一个登机箱,也完全能够装下。同时行李厢也带有电动尾门感应式关闭功能。

动力方面,荣威iMAX8 EV搭载上汽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机,峰值功率180kW, 峰值扭矩,350N·m,配备并配备9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续航方面,官方表示,其CLTC续航里程为550-570公里,30-80%快速充电仅需30分钟。

总结:荣威iMAX8 EV确实延续了其燃油版颇显豪华的档次感,尤其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度优势明显。从续航能力来看,它也完全可以满足城市中的使用需求,作为公务接待用车来说确实非常合适,同时作为一台电动汽车,它拥有更好的静谧性,并且用电相对于用油来说,也大幅减少了后期的使用维护成本。也许今后,这款车能够成为GL8的替代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8-35.98
其他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