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静态体验长安Lumin

2022年06月08日 07:17: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要说当下这个油价飞涨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们发现,尽管电动车需要一定的充电时间,但在权衡之后,发现节省下来的使用成本其实更加可观。就在五菱宏光MINI EV彻底打开了微型电动车市场时候,近期也有多个品牌涉足这一领域。而这款造型复古可爱的长安Lumin,就是其中之一。

长安Lumin基于EPA0平台打造,当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一定会被它呆萌的外观所吸引。它的大灯采用了圆形,而灯组上部的白色区域很像是双眼皮,看起来很像卡通形象。

而牌照框下方的进气口看起来更像微笑的小嘴,让整车前脸看上去更像是憨态可掬的笑脸。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尺寸相对于宏光MINI EV更大。侧窗与前后风挡都采用了黑色形成贯穿的闭环,让车顶呈悬浮的效果。

轮毂采用了14寸钢圈,配合三辐式轮毂装饰罩,轮胎规格为165/70 R14。充电口侧位于左前轮之上,但仅提供了慢充接口。

尾部造型依旧非常简约,采用了与前脸呼应的尾灯设计,整体看上去也非常协调。

内饰方面,长安Lumin也会根据不同的外观提供相应的车身配色。我们实拍的湖蓝外观同样搭配了蓝色内饰,其中穿插了粉色饰条,门板采用了蓝白搭配,座椅颜色则偏灰一些,视觉感官非常跳跃。

中控台采用了贯穿式出风口,仪表采用了立式设计,并且为纯液晶,视觉效果更加直观。

方向盘也采用了皮质包裹,并且带有多功能按键。

车机采用了10.25英寸大屏,UI设计也非常简约,功能包含导航、语音助手、以及智能互联功能,同时也支持OTA升级。下方也带有实体按键与旋钮,主要负责空调调节。

换挡采用了旋钮式,并且车窗控制也集成于其后方。而手刹则采用了传统拉杆式。但比较遗憾的点就在于车身的储物空间确实非常有限。

座椅采用了下灰上白的设计,并且带有与车身同色的蓝色饰条,看起来确实非常简约时尚。

后排座椅对于身高178cm的成年人来说,在保持前排正常驾驶位置的基础上,头部与腿部均有充足的空间,完全能够满足四人正常乘坐。

只是作为一款微型车的定位,行李厢空间确实不大。但还好后排座椅可以1:1放倒,即便是三人乘坐,至少有一侧可以放置行李。

动力方面,长安Lumin采用了最大功率为30kW的电机,配合磷酸铁锂蓄电池,三款电池容量分别为12.92kWh、17.65kWh和27.99kWh,可提供155km、210km、301km版本车型推出。

总结:长安Lumin第一眼看上去,它的外观确实非常吸引眼球,足够可爱。同时在内饰功能方面,相对于当下很多微型电动车,也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时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下,空间也被高效利用,四人乘坐并不局促。不过从目前所推出的车型来看,这款车并没有提供快充,很明显它并不适于远途出行,然而这也有效的压低了这款车的制造成本。当然,长安Lumin确实比宏光MINI EV看上去高级了不少,如果价格能够与其持平或仅高出一点点,那么还是非常有爆款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