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将舒适拉满的纯电MPV,实拍大通MIFA 9

2022年07月28日 09:1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MPV车型在整个市场的车型占有率不算高,但每出一款都能收获大量聚焦的目光。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纯电车型所收获的目光同样不少,那么将二者如果相结合呢?万众瞩目是必然的结果,就比如我们今天实拍的上汽大通MIFA 9。

这台“万众瞩目”的MIFA 9在外观上也拿出了应有的实力,整体造型既兼顾了全尺寸MPV应有的大气,同时纯电车型应有的科技感也诠释的很到位,是这个级别颜值相当高的一位选手。

由于是纯电的驱动形式,所以车头没有预留进气格栅,而是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设计。不仅如此,下格栅还使用了多层设计,让整台车的科技感得到了极大的加强。

大灯的设计同样极具前瞻性,LED日间行车灯贯穿整个车头,主灯源则巧妙的融合在车头侧面,面积虽然不大但整体的照明效果也不弱,并且这种小灯源的设计通常都出现在概念车当中,可见MIFA 9的设计前瞻性。

MIFA 9的车身侧面由于需要考虑到尽可能大的空间利用率,所以在造型上很难做出突破,不过MPV用户需要的就是这种比较大气的设计,不用过于复杂。

别看MIFA 9是一台MPV,但在轮胎的尺寸的提供上却一点也不小气。235/55 R19的轮胎规格不仅兼顾了出色的舒适性,同时又能提供饱满的视觉感受。

电动的侧开门是MPV车型比较常规的做法,在MIFA 9上自然不可能缺席,但MIFA 9在同级竞品都只是配备单侧电动侧滑门时,它却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让整体的使用感受更加舒适尊贵。

对于MP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造型不需要过于复杂,只要能提供足够的车内空间即可。所以哪怕是MIFA 9这种前卫的MPV车型也在车尾保留了最朴素的设计,但就是这种中规中矩的设计反而为它带来了大气的视觉效果。

虽说如此,MIFA 9的尾灯还是会让人眼前一亮。贯穿式的设计不但让整台车保留了浓郁的豪华感,向下延伸的设计又为整台车带来了不错的设计感,在夜间的辨识度不亚于丰田埃尔法

以MIFA 9的内饰来说,它整体科技感的营造在MPV车型中绝对是顶尖的存在,夸张的三联屏设计,哪怕是放在那些主打科技的轿车当中都是比较少见的。不仅如此,一台高端MPV该有的豪华感和舒适感在内饰中同样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内饰当中最吸引人的无疑是位于中控的联屏,中间的屏幕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主要控制枢纽车机,副驾驶前方的则是主要用于娱乐的大屏。

全液晶的仪表盘在MIFA 9上得到了全新进化,它可以通过摄像头把图像直接传递到仪表盘当中,并由此实现AR现实增强导航,是非常前沿的科技装备。

由于MIFA 9采用的是电子怀挡设计,所以中控岛台的空间就富余出来了,设计师将这块区域设计成了杯架以及手机无线充电板,整个位置非常顺手。

除此外,在中控岛台的下方还有一个放置手机的地方以及巨大的储物空间,女驾驶员可以很方便的将随身包包放在上面,设计的很贴心。

MIFA 9的细心和贴心不仅体现在前排,后排乘客的待遇同样令人艳羡不已。以第二排座椅为例,左右两侧的第二排座椅不仅支持全电动调节,还有座椅通风/加热,一应俱全。

对于后排乘客的充电便利性设计师也有充分考虑,直接放置了220V充电接口在其中,后排乘客可以很自由的搭配充电插线板。

在空间体验环节,我们选择了一名身高在165厘米的女性体验者进行体验。体验者坐入驾驶席将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头部足足有一臂的空间余量。

同一体验者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坐入第二排腿部的空间有着很夸张的余量,头部也与前排基本一致。

保持第二排的空间不动,体验者坐入第三排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都有着非常夸张的空间余量,MPV的空间优势在MIFA 9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总结:纯电MPV在市场中虽然是比较稀少的车型,但上汽大通却凭借多年丰富的MPV经验将二者完美结合。MIFA 9不仅有纯电车型应有的科技感和前沿感,在MPV车型最重要的舒适性和空间感上也给到了满分体验,对于纯电和MPV有着刚需的消费者,MIFA 9或许就是你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