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静态体验全新狮铂拓界,感受科技与自然美的完美融合

2022年08月22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佟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其实一提到韩国,印象中如美发、服饰甚至医美等领域他们都有着较高的造诣,可以说对于设计以及如何审视“美”他们绝对拥有着发言权。在这种背景下,设计自然也成为了韩国车企一贯的主打卖点,此次即将上市的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就能很好的证明这一点。

8月22日,在成都所举行以“遇鉴超感未来”为主题的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设计品鉴会上,起亚设计师携手资深设计专家、知名意见领袖等业界专家,围绕“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及狮铂拓界的美学精髓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正如起亚设计师所言,这种概念最初源于自然的正能量,设计师在创意初期,就将对立的两极相互并列,进而发现了其中的协同性,创造出了一种浑然天成、引领未来的全新设计理念。这就像是黑与白或是软体与坚硬物品的搭配,经过设计能使本就对立的两种元素在整体上变的和谐且能展现与众不同的美。

身为第一款采用全新设计理念的车型,其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年轻人喜欢追求个性、探索创新的需求,所以引入国内的狮铂拓界是基于海外版高配车型X-Line版本进行的开发,相较于海外普通版,更具运动和力量感,也更符合年轻人审美。

外观方面,在全新“Bold for Nature(大胆本能)”设计要素指导下,狮铂拓界将自然美学和现代科技有机结合,极简的线条和大胆多变的型面设计使整体外部有着较强的冲击力。车头处,全新家族化“虎啸式”前脸在保留一定品牌特征的同时更具质感,独特的星链式中网搭配着菱形大灯与“回旋镖”式LED日间行车灯为它进一步带来了时尚气息,整体造型优雅且拥有一定的视觉冲击感,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以大自然的柔美和流动的线条为灵感,塑造出纯净且立体的视觉感。黑色车顶配色为狮铂拓界注入了更多运动气息,并且突出了灵感来源于建筑结构的C柱。

平滑的车窗线条延伸到尾部微微上扬,与车顶尾部扰流板角度交相呼应,配合着采用双色铝合金材质的19英寸轮毂强化了整车运动基因。富有力量且能够对车体起到保护作用的侧护板,让车身在运动基础上更有稳重、硬朗的姿态。另外,设置在前门上方的后视镜可有效增强驾驶员观察两侧的视线范围,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减少盲区来提升驾驶安全性。

车尾的肌肉曲面延伸至尾灯处,更具立体感。锐利有型的飞翼式尾灯由细长的装饰条连接,在视觉上更显宽体效果,力量感十足。大面积黑色保险杠区域,与前脸保险杠遥相呼应,展现了SUV独有的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外观颜色在之前珍珠白、极光黑的基础上,新增加星钻蓝、丛林绿、星际灰以及哑光灰色四种颜色,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相对于独具一格的外观设计,狮铂拓界的内饰设计同样较为时髦。此次,设计师在谈及狮铂拓界内饰设计时表示,新车的内饰依然以“Bold for Nature(大胆本能)”为设计灵感,并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理念进行开发,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将原有海外版车型的副驾空调出风口进行了修改,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带来了简约大气、充满高档感和高科技感的内饰造型。

此外,双12.3英寸一体式曲面大屏,以驾驶者为中心,让车内空间更具整体感。搭配数字化的触控面板和旋钮式电子换挡让整体内饰科技氛围感十足。

乘坐舒适性上,新车凭借着长宽高分别为4,670毫米×1,865毫米×1,680毫米的车身尺寸再加上长达2,755毫米的轴距,为车内乘客带来了越级的宽适空间,可完全满足一般家庭的出行需求。

为了突出高级感,狮铂拓界内饰采用顶级优质材料,触感豪华,颜色搭配富有动感。其中,高级绗缝真皮座椅包裹性很强,在车辆弯道行驶中能有效增强乘员的身体的侧面支撑。座椅背面多用途双重口袋,拥有较强实用性,这种设计终于可以让后排乘客随身携带的小物品可地方放置了,细节考虑的非常周全。

内饰颜色方面,狮铂拓界提供深灰、黑红、蓝灰、黑色四种内饰配色可选,充满活力的色彩选择以及包括镀铬在内的饰面点缀,使车内座舱凸显个性与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专为2.0T车型提供的黑红内饰配色,与之前传统的红色有所不同,为橘调红色,更显年轻时尚,也更具视觉冲击力。

此外,HEV混动版车型采用了专属的蓝灰配色,以彰显其独特的科技感和环保节能特质。丰富的内饰配色,不仅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选择,也展现出狮铂拓界对于美学意境的创新探索。

在动力的选用上,新车将提供3套动力组合来满足年轻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其中1.5T CVVD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与动力上有较好的平衡;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拥有更强劲的动力来满足驾驶者对高性能的需求;2.0L HEV发动机拥有同级别车型最有竞争力的燃油经济性,减轻高油价所带来的压力,让出行省心又省力。

最后,在审美多元化的当下,对创新设计的追求,已深植于起亚的DNA中。狮铂拓界以“Bold for Nature(大胆本能)”的设计灵感打破常规,凭借将自然与科技有机结合的美学张力,展现了超感未来主义的美学意境,带给用户自然、纯粹且极具冲击力和辨识度的视觉体验。相信在它正式上市后,将也成为年轻人彰显个性,探索理想生活出行的又一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