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哪吒U-II新车解析 智能升级/主题设计更有女人缘

2022年10月10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哪吒U-II将于10月10日正式上市,作为哪吒U系列车型的升级改款,除了覆盖更广泛车型的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新车在设计层面也更加年轻态,特别为年轻男性和女性用户分别打造专属设计与配色方案,更深层次满足细分人群对智能汽车的需求。

作为哪吒U的升级改款车型,哪吒U-II的车身尺寸和外部设计基本延续了现款哪吒U的样式,依然保持同级领先的2770mm超长轴距。外形设计方面,新车配备了贯穿式LED前灯组和贯穿式LED尾灯。

哪吒U-II提供冰川蓝、琥珀棕、墨玉灰、珍珠白四款配色供消费者选择,此外还新增“暗夜机甲黑”和“星钻魅影粉”两个设计主题,更有针对性的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和女性消费群体的审美和用车需求。

“暗夜机甲黑”设计主题以全车黑化打造年轻潮酷的生活态度,前脸格栅饰条、车标LOGO、合金轮毂都采用黑色处理,前后保险杠、车身侧面以及制动卡钳则以醒目的荧光绿点缀,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

内饰方面,哪吒U-II “暗夜机甲黑”主题设计采用与外观相呼应的黑内饰+荧光绿装饰的撞色方案,并且在中控台、仪表台部分采用仿碳纤维纹理饰板,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风格。此外,这台车还配备了与旗舰轿车哪吒S同款的车钥匙造型。

“星钻魅影粉”设计主题面向女性车主,采用极具质感的粉色车漆,内饰方面则采用白色与粉色撞色设计,温馨浪漫又显得十分高雅。

针对女性群体的用车需求,“星钻魅影粉”的设计主题在车厢有很多用心的细节:中央扶手箱内的储物格为满足女性车主随车放置化妆品的习惯进行了细化分区,前排左右遮阳板都采用超大尺寸化妆镜,并且都配备了环绕化妆镜的LED补光灯,方便女车主和她的闺蜜在车上随时补妆。

此外,哪吒U-II“星钻魅影粉”车型也有专属的车钥匙造型,小巧可爱的圆形车钥匙更适合女性携带,放在小手包里也不会占用太多空间。

新车提供U-II 400、U-II 500和U-II 610三个续航版本,其中U-II 400和U-II 500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10N·m的驱动电机,零百加速用时9.5秒。U-II 610作为顶配版本搭载动力更强的170kW/310N·m驱动电机,零百加速用时仅为7秒。

本次哪吒U-II的升级项目中,将原本只有高配车型才有的“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8155芯片”和“地平线征程3高性能车规级AI芯片”下放给所有续航版本的车型,智能座舱与智能驾驶辅助不再是高配车型专属,这是哪吒汽车“科技平权”品牌价值观的深度体现。

哪吒U-II总共四款车型中,除了入门版的U-II 400 lite车型,其余三款主销车型均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拥有7nm制程、8核处理器,新增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算力最高达8 TOPS,在15万元内的紧凑级纯电SUV中是绝对的优势。

得益于优秀的车机算力,哪吒U-II不断拓宽使用边界,优化场景体验。在人车交互方面,哪吒AI的语音助手拥有全新的虚拟形象“虚拟小You 3.0智能机器人”,拥有多种表情让人车交互更富有情感。

在语音交互上,哪吒AI可实现可见即可说、双音区控制、跨音区连续对话和共享语义背景自然连续对话,而车机系统在线指令平均响应时间低于1.8秒,它的车机性能指标已经可以比肩20万元级以上的智能电动车。

此外,升级的车机系统采用更简洁美观的UI界面设计,支持界面多任务处理,可以更好的满足多项功能同步使用的体验。另外,车机还支持大量定制app应用,不仅能在车上刷抖音,还可以联动车辆摄像头拍摄抖音视频,此外,视、听、社交、资讯、导航等各种app一应俱全。

哪吒U-II的车机系统还内置丰富的场景模式,并且支持对场景模式进行自定义设定,例如座椅位置和空调设定,从而满足多人多场景使用时千人千面的需求。

地平线征程3高性能车规级AI芯片+22个智能驾驶辅助感知硬件+22项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智能手机数字钥匙(多蓝牙PEPS)作为智驾选装包,也开放给哪吒U-II所有续航版本。

哪吒U-II的智驾选装包可让车辆实现多项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同级别的紧凑级纯电SUV中,哪吒U-II拥有同级最多的22个高精传感器,驾驶辅助的软硬件能力可以比肩20万元以上车型。

哪吒U-II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除了较为常规的高速变道辅助HWA、前碰撞预警FCW &自动紧急刹车AEB、交通标志识别TSR、全场景融合泊车等,还有50米原路返回辅助、透明底盘、联动手机app的智能寻车等创新功能,给用户带来更安全舒心的智能驾驶体验。

此外,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纯电SUV,哪吒U-II也非常注重安全性能,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达到75%,拥有先进的安全车架结构,获得了C-NCAP碰撞测试的五星级安全评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哪吒U-II是同级别唯一配备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的车型,通过车辆监测和主动调整车窗、空调设置,可避免婴幼儿被长期锁在车内导致的生命危险。此外,还会通过车辆报警吸引路人和用app通知车主,确保滞留在车内的人员可以第一时间获救。

据悉,哪吒U-II将推出“0元升级新造型”,老车主换购、增购还可获得额外权益。哪吒U-II此次改款升级多达15项重大升级,进一步强化了这款车“15万元智舱天花板”的属性,接下来就期待今天晚些时候哪吒汽车公布正式售价,请持续关注凤凰网汽车的新车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