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真正的低调奢华,实拍BJ90山河经典版

2023年02月13日 07: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在如今的中国品牌中,四五十万元的价位已经不是什么不可逾越的鸿沟,当然在这个价位区间里,多数车型还是造车新势力。而说到北京越野BJ90,很多人都记住了“矿泉水瓶装茅台”的这个梗。确实,在它低调的外表下,那台3.0T V6引擎,以及奢华的车内空间,也正适合更多务实的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得到豪车的体验。

而此次推出的北京越野BJ90山河经典版,它的官方指导价为47.8万元,与奔驰GLS、宝马X7以及理想L9一样同属大型SUV,也是北京越野旗下的旗舰产品。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北京越野经典的家族元素,粗壮的五孔镀铬格栅格外醒目,大灯内部也采用了L型日行灯带。而整个车头显得非常方正,看起来气场威严。

侧面设计上,BJ90也同样看起来庄重沉稳。而侧窗在C柱略微向上的线条,至少让侧面不至于太单调。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71/1995/1902mm,轴距3100mm。

尾部设计上,尾灯的造型还是很有辨识度,采用中国传统的宫灯作为灵感,并且配以镀铬饰条、下方双出排气以及下护板,加之方正的元素,更加符合其豪华与硬派的气场。

内饰设计上,BJ90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传统。除了一款大尺寸液晶屏幕,其音响与空调也都采用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对于“老司机”来说操作起来也更加顺手。

方向盘的设计明显很有奔驰味道,只是用了北京汽车的Logo将其盖住,但个人建议还是北京的文字logo放在这里会更加美观一些。

而机械式仪表采用了金属包覆的外框与内框,看起来十分精致,确实哪怕10年前奔驰的设计,放在今天依然豪华感满满。

中控大屏采用了卡片式UI设计,集成了导航、蓝牙、手机互联等功能,但并不能支持app扩展,确实功能上还是显得传统了一些。

而在中央扶手前方,带有可变悬挂模式的调节,可以根据设定的路况模式,调节悬挂的软硬高低。

而它的座椅调节也集成在了侧面,看起来更有仪式感,但我个人认为还不如像奔驰那样,设计在门板上,然后再这里增加一些储物空间来得更实在。

座椅非常舒适宽大,并且细节与缝线的做工也非常精致,有效的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后排座椅也非常宽厚舒适,并且支持4:6放倒。但其后方带有一个挡板,并且并不容易拆下,以至于与后方并不能连通,不知这样的设计因为何故。

而整车采用五座布局,因此行李厢的空间极其宽敞,装载能力十分出色。

动力方面,北京BJ90搭载了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最大扭矩4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配备了全时四驱,前后桥均带有限滑差速器。

BJ90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同时配备了主动式空气悬架,可以调节高低和软硬。

总结:确实,北京越野BJ90这款车与上一代奔驰GLS有着很大的关联,而在这个价位里确实也是唯一的3.0T V6的大型SUV。从技术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空气悬挂所带来的舒适性还是有着很大优势的。而对于很多注重性能的用户来说,虽然车外看起来平淡无奇,但车内确实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豪华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