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800V快充与XNGP辅助驾驶是亮点,静态体验小鹏G6

2023年04月21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要说“蔚小理”几乎成为了造车新势力的代名词。而近两年,蔚来和理想推出新产品的速度极快,无论是蔚来的换电,还是理想掀起的“奶爸车”风潮,都让这两个品牌有着极高的热度,无论是褒是贬。不过,小鹏近些年的声量似乎并不大,尤其是去年推出的G9似乎也像是在走别人的老路。不过此次我们静态体验的小鹏G6,还是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小鹏G6是一款轿跑SUV,个性鲜明。前脸的设计采用了贯穿式LED,中间镶嵌了品牌logo,大灯则位于保险杠两侧,也是典型的分体式大灯,不过依然保留了更多小鹏的家族化设计,个性鲜明,科幻感强烈。

侧面设计上,整车看起来偏圆润,线条饱满。可以看到B柱之后有着明显溜背设计,但上方车顶的黑色涂装仿佛将车顶隐藏,让整车既有轿跑的动感,后排也有着更好的头部空间。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753/1920/1650 mm,轴距为 2890 mm,定位为中型SUV。

尾部的设计上,尾灯采用了与大灯相呼应的贯穿设计,而整体线条圆润,重心靠后,看上去也略带一点复古的味道,同时车尾还采用了电动可升降尾翼。

内饰设计上,小鹏G6显得非常简约,蓝白配色看起来非常时尚,年轻化。并且车内大面积采用了超细纤维绒面,触感和观感都很棒。座椅和门板采用了抗菌耐污有机硅皮革,亲肤感更加强烈。

中控大屏的app十分丰富,包含了在线导航、音乐、视频,语音交互,功能一应俱全,且屏幕清晰度很高,操作响应非常灵敏。

而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十分丰富,悬浮式中控台上带有两个手机槽,并且也带有充电功能。扶手箱与中控下方的空间也很大,不过相对遗憾的是副驾并没有设计手套箱。

座椅的蓝白配色显得很有质感,且十分柔软,有着很高的舒适度,头部空间也非常充足。

后排方面,身高176cm的体验者的头部与腿部空间都能够超过两拳,而后排靠背角度也非常舒适性,长时间乘坐也可以带来足够的惬意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218kW和358kW。同时新车提供了6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和87.5kWh的三元锂电池可选。而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搭载了800V高压SiC平台和3C充电技术,意味着它支持最大功率480kW的S4超快充桩,充电五分钟补能200公里,这样的充电效率强压Model Y一筹。而较高的补能效率也能够有效的解决续航焦虑。

同时,还配备了第二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新系统可以摆脱对高精地图的过度依赖,能够真正实现了全场景辅助驾驶功能。

总结:从整车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800V快充,以及XNGP辅助驾驶功能,在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都让这款车有着能够破圈的实力。相信G6的出现,也能够带动小鹏的销量更上一层楼,继续保持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