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观融入旗舰元素,搭载1.5T动力,实拍新奥迪Q3家族

2023年08月04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提起奥迪Q3想必大家一定非常熟悉,作为一汽奥迪豪华品牌旗下,针对年轻市场推出的SUV车型,自2013年国产后,就受到了众多国内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销量稳步增长的同时,也迎来了在街上超高的出镜率,尤其是女性客户对于这款车更是情有独钟。随着2016年、2019年的新款上市,以及2020年奥迪Q3 Sportback车型发布,奥迪Q3也从一个单一车系逐渐行了家族化矩阵。

而从2020年开始,国内的自主品牌开始发力,在各个级别都有着实力过硬的产品,而作为当年奥迪用来叱咤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奥迪Q3家族,在目前各方面表现和竞争力上也有些差强人意,为了让消费者重新拾起对奥迪Q3家族的新鲜感,在今年8月新奥迪Q3家族携两款新车与消费者见面,我们也是在其上市前进行了静态体验。

这次新奥迪Q3家族面对的消费群体依旧是80后倒90后的千禧一代,他们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是非纯物质主义者,他们有着拼搏的精神,他们不安于现状,向往美好的生活。而这些正好与新奥迪Q3家族倡导的生活态度所吻合。

在产品方面,新奥迪Q3家族的两款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均有了一定的变化,在动力方面也引入了最新的EA211 evo2 1.5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家耳熟能详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得到了升级。

外观引入旗舰车型设计元素 上市版提供专属套件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SUV产品,在外观上自然要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这次新奥迪Q3家族的两款新车,新奥迪Q3在外观方面依旧秉承自己前卫、大胆的设计理念;而新奥迪Q3 Sportback延续了奥迪运动车系的炫酷、动感。除此之外,同级别的精致感也在其身上可以找到。

在前脸的设计上,新奥迪Q3引入了自家旗舰车型奥迪A8的设计元素,八边形一体化格栅内部更大的蜂窝状结构,强化运动基因,来自飞行器旋翼的格栅装饰件才有Y字型结构,形成网状结构,由四周向奥迪LOGO侧逐渐集中,聚焦视觉中心点。

新奥迪Q3 Sportback车型则是致敬了自家Sprot车型的大型蜂窝蜂窝状格栅造型,暗色的颜色强化了运动基因,格栅内部使用L型的格栅装饰件并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下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类似机翼的造型设计,将前脸上下进行层次的划分,突出了车头的宽度和视觉稳定感。

除了在车头前格栅造型上变化外,新奥迪Q3家族的两款车型在quattro车型全面搭载了矩阵式LED大灯,造型方面更加犀利,灯腔内部更加通透,造型与前格栅很好的进行了呼应。在功能方面,支持全天候灯光功能,既保证了安全,又凸显了科技感。

在车辆侧面造型上,新奥迪Q3依旧保持了看上去很舒服的车身比例,前后轮拱线条突出,让车辆看上去有一种宽体运动车型的感觉,实拍车型后窗也是配备了隐私玻璃。而新奥迪Q3 Sportback车型则采用了一个小溜背的设计,相比于新奥迪Q3会更具跑格,微微向前俯冲的姿态看起来也会更加激进。

在车尾的造型上,新奥迪Q3的车尾设计依旧是很饱满的,加上宽体设计突出的后轮拱,体现出不错的力量感。而新奥迪Q3 Sportback在新奥迪Q3尾部设计的基础上,还加入了下压的上扰流板、微微上翘的小鸭尾以及下保险杠的扩塞器,我个人还是会比较喜欢新奥迪Q3 Sportback的车尾造型。两台车的轮毂均采用了新的设计,看上去简洁大方。

在车身配色方面,新奥迪Q3家族提供了多达10中颜色来彰显自己年轻的属性。经典色系如冰川白、天云灰、探戈红、雪邦蓝等均可以选择,同时还包含了两款全新的颜色阿瓦隆绿和量子灰。阿瓦隆绿有着绿蓝交融的独特色泽,神秘难以琢磨,让人一种一见惊艳。而量子灰则源自自然变化,还原了人眼感受到的自然光泽,传递出精致生活出手可及的理念,我认为这两款都挺好看的。

在新奥迪Q3家族的两款车型上,除了上面提到的变化外,两款车还提供了奥迪专享黑光包、碳纤维外后视镜壳体、全新19英寸轮毂、etition one照地灯、碳纤维内饰条以及黑色织物顶棚。

而本次实拍的新奥迪Q3和新奥迪Q3 Sportback上特别版市版,还提供了专属配置,如新奥迪Q3上市特别版提供了黑色车型行李架、量子灰车漆、棕灰色对比内饰;新奥迪Q3 Sportback上市特别版则提供了,RS风格后扰流板贴片、阿瓦隆绿车漆以及银色阿瓦隆绿对比内饰,小小的装饰就能突出个性。

内饰细节微调 依旧比较传统

本次新奥迪Q3家族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并不大,只是对几处细节进行了微调,同外观一样加入了旗舰级车型的设计元素,比如门板上使用了皮革包裹并设计了菱形压花,内侧门把手上也包覆了皮革等等。内饰的整体工艺和用料肯定是目前该级别车型的顶流水准,但如果从设计上来说,相比现在大家都在使用的简洁化+大屏的设计方向,还是显得有些保守了。

本次实拍的新奥迪Q3家族的两款上市热别版车型,均使用了新的内饰配色,新奥迪Q3使灰棕色对比内饰,而新奥迪Q3 Sportback则采用了银色阿瓦隆绿对比内饰,这两款内饰看起来都非常的漂亮,也相当有个性。除此之外,在副驾驶前方还加入了真碳纤维饰板,换挡杆的头部也换成了圆形,以及全系标配了30色氛围灯,来营造车内的氛围。

新奥迪Q3家族全新标配了虚拟座舱,12.3英寸的液晶仪表+10.1英寸的中央显示屏,显示效果还不错。关于车机方面,集成了导航和手机互联功能,方便了日常驾车出行所需。本次新奥迪Q3家族还非常厚道的全系标配了“奥迪预安全系统前部版”,可以识别有碰撞风险的人和车,主动制动识别同向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除此之外,还提供了超速警报、自适应续航、车距警告、Audi预警保护以及疲劳提醒功能。

实拍车型的运动型座椅使用了皮革和麂皮绒拼接材质,上方设计了菱形的压花纹理,与车门饰板上的纹理进行呼应,凸显了座舱整体的高级感,对于该级别车型来说,这样的内饰设计绝对称得上越级。

后排座椅同样具备了一定造型,提供了中央扶手、中央头枕,独立的后排出风口以及电子设备充电接口。由于实拍车型为四驱版,所以后排座椅中间部分基本上不安排乘客乘坐,所以会略短于两侧座椅。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实现7级角度调节,4/2/4比例放倒后可以于后备厢地板完全持平,加上后备厢盖板可上下3级调节的功能,让储物空间变得更加灵活。

在乘坐空间表现方面,我们选择了新奥迪Q3 Sportback来进行展示,因为轿跑版本的后排车顶会更低,可以代表其真实的乘坐空间表现。

体验者身高178cm体型健硕,在调整好前排坐姿后进入后排,较长的坐垫对于大腿的支持比较到位,调直座椅靠背后,头部空间为两指,腿部空间大约有三指左右,对于乘坐的舒适性而言,表现的中规中矩,当然这不能代表所有人,具体空间问题还是要用户亲自体验。

EA211 evo2 1.5TFSI上身 优化quattro四驱系统

本次新奥迪Q3家族在动力配置方面,提供了EA211+EA888(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低功率,匹配7速S tronic变速器3款动力组合,全系均为4缸设定。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EA888外,这次EA211 evo2 1.5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在新奥迪Q3家族上首次搭载。

该发动机拥有多项目前主流的技术,包含米勒循环、350bar高压喷油、可变截面废气涡轮增压以及等离子(APS)涂层缸体,将动力和油耗进行了平衡,让发动机既有劲又省油。

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这次在新奥迪Q3家族上也得到了优化,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拥有更轻的重量,可根据实际情况智能的调整转向角度和横摆角度,并可以0-100%灵活分配前后轴扭矩,让车辆操控更灵活,越野能力更强。

全文总结:本次新奥迪Q3家族在原有奥迪Q3优势部分的基础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和迭代,让这两款个性鲜明,好看好开的,年轻人喜欢的SUV车型,在国内市场上变得更有竞争力。对于动力系统的升级我个人是比较期待的,后续动态部分的报道,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