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2023广州车展:增程皮卡,新鲜了,广州车展实拍长安猎手

2023年11月17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如今新能源大势已来,新车销量占比不断提升,包括增程式、纯电、插电混动等多种新能源产品已逐渐覆盖除皮卡领域之外的其他细分市场,不过,随着长安猎手在广州车展的亮相,皮卡车型也开始接受到新能源的阳光普照,从此游戏世界,再填新属性。

长安猎手几乎没有任何工具皮卡的影子,设计方面相当激进,套用了长安家族式无边框格栅之后,这款新品已经神似UNI系列,并且异形且锐利的前大灯组,在视觉上相当犀利,甚至可以完全照搬至概念车的设计中。

只是橘色车身与黑色进气格栅的色彩碰撞太过分明,降低了前脸部分,尤其是头灯组与下保险杠两侧与整体的融入感,如与车身同色,相信视觉效果会比较惊艳。

对设计师来说,操刀设计一款皮卡车型,其实可供发挥的余地并不大,受车身结构所限,皮卡侧面以及尾部并不会出现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操作,这款长安猎手也同样如此,从侧面看,除了高大威武之后,无法在细节上给到更多的形容词,不好胜在粗犷的黑色龙门架还是带来了一些野性味道,同时也成功的弱化了工具车形象。

尾部门板设计倒是给到了难得一见的品质感,且给到了两种开启方式,似乎车身颜色给尾部加注的色彩更多,光影之下也呈现出一定的型面质感。

尺寸方面,长安猎手共分为短轴和长轴两种尺寸可选。短轴版轴距为3180mm,长轴版则为3430mm。短轴版的货箱尺寸为1600/1595/500mm,长轴版为1850/1595/500mm。

内饰方面,虽然在设计层面没有给到太多的惊喜,不过放在皮卡领域,这套内饰设计已经算是相当能打了,几乎和主流的十几万级SUV没有任何品质上的差异,也看不到丝毫的廉价感,双联屏的引入、尺寸不大的方向盘、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质感不俗的选材用料,长安猎手的内饰其实已经足够出色,没有太多值得挑剔的地方。

不过,后排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靠背太多直立的短板,这也是绝大部分皮卡车型的通病,为了尽可能的拓展腿部空间,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牺牲合理的靠背角度所带来的舒适性,不过,比较软和的座椅设定,多少还是弥补了一些乘坐体验感方面的缺失。

这款车型的重点,毫无疑问是动力配置层面,全系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并提供四驱版与两驱版车型,增程器方面搭载了代号为JL486ZQ6的2.0T引擎,增程器最大功率高达200千瓦。其中,两驱版车型采用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四驱版车型采用前后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70千瓦,后电机同样为130千瓦。

增程之于皮卡的意义,首先是能够显著提升乘坐舒适性,单是NVH一项就足以碾压传统燃油皮卡,另一方面,随着玩乐属性的皮卡车型,整体售价逐渐走低,过往皮卡用户并不太重视的油耗,也逐渐成为了左右最终购车选择的重要因素,因此,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增程皮卡也有着肉眼可见的优势。

新能源的东风,终于吹到了主流皮卡阵营,对消费者来说,也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