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质感、实力双双在线,静态体验荣威D5X DMH

2024年01月12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去年下半年,纯电新能源车型的推新速度其实已经开始稍稍放缓,倒是各大主机厂开始不约而同的推出混动新品,百公里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动辄1000公里以上的综合续航能力,似乎让一部分患有严重续航焦虑的消费者,看到的新选择。荣威D5X,作为“首款搭载荣威DMH超级混动系统”的SUV车型,也在开年伊始,挤上了这条赛道。

近些年,荣威品牌在设计层面颇具建树,尤其是对质感呈现方面有着独到见解,荣威D5X也是如此,尽管设计上,荣威D5X并非彻头彻尾的新,你可以轻易从设计上看出师承何处,但并不妨碍荣威D5X有着很好的质感,再加上融入到前脸设计中的“飞檐”、“立柱”等中国传统设计元素,以及安置在下半部分的进气,这台新品虽是混动,但保持着良好的“电感”,得以与时下流行的设计风格顺利接轨。

车身数据方面,荣威D5X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90×1664mm。显然,这份数据印证了其与RX5同出一脉的身份。侧身比例和谐,尤其引擎盖长度占比设置的比较合理,因此也让荣威D5X看上去比较修长,四米七的车长和2765mm的轴距,在紧凑级SUV中,也属于大块头了。

虽然不是电车,没有必要对风阻系数斤斤计较,但荣威D5X依旧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主要的作用还是提升设计整体感,另外,在前门与翼子板的连接处,还有类似箭矢状的装饰,一定程度上也强化了修长视效。

尾部设计则相对比较中庸,贯穿式尾灯有意与前灯组的设计保持统一,辨识度不高但至少看上去用心了。尾门线条倒是很犀利,型面切割处显得比较犀利,也让尾部更加的立体。

内饰方面,荣威D5X也沿用了RX5的设计元素,结构比较相似。整体强调横向视觉宽度,平直线条运用较多。选材用料是比较厚道的,软性材质、麂皮、不同色系面料划分出不同的功能区域,不缺乏质感上的呈现。

车机硬件方面,荣威D5X耍了一个小心机,24.6英寸的大屏实则由两块12.3英寸的双联屏构成,黑屏时不太看得出,点亮后两块屏幕的黑边还是比较明显的。内置有斑马智行系统,功能性以及便捷性方面还是具备不错的体验感,基础的娱乐性APP以及导航均有预载,并且还可以实现手机、车机导航的一键切换。

UI界面设计也比较合理,卡片式功能块触控起来很顺手,不易出错,菜单逻辑等也都比较清晰,APP之间的切换也非常流畅,并且荣威D5X并未彻底放弃实体按键,比如保留有实体的home键以及常用功能键。虽说体验不越级,但至少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准,基本可以满足需求。

荣威D5X的一体式前排座椅显然也是花了心思的,表面采用了麂皮材质,并且缝线相当精美,且填充物看着就比较厚实,实际乘坐对身体的支撑性也很到位,尤其侧翼对身体的包裹感很出色。

空间方面的表现同样没有槽点,毕竟有着不俗的车身尺寸做支撑。将前排座椅设定在合理的驾驶姿态后,将近180cm的体验者,腿部依旧还有两拳的空间富裕,头部也足有一拳余量。

后排座椅带中央扶手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并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虽然达不到纯平,但也相当规整了,并且后备箱隔板下还有几处隐藏式储物格,可以给个好评。

动力以及底盘方面,荣威D5X搭载全新的1.5T涡轮增压混动专用发动机,和高效双电机构成P1+P3混联驱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3千瓦。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荣威D5X的CLTC综合续航能够达到1300km,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5km,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则为1.27升,馈电油耗5.25升,这份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能打,纯电代步基本能保证一周0油耗出行,还是比较可观的。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是目前同级别车型的主流配方,摆臂拉杆等用料也都中规中矩的使用了铁件,没有太多惊喜,可见在动态层面荣威D5X不会有太多追求,还是以保证代步家用的舒适性为前提。

荣威D5X是一款典型的家用定位混动车型,设计上虽说没有太多激进的亮点,但足够稳重耐看,外观内饰所呈现出来的质感还保持有荣威品牌一贯的高水准。而作为混动车,荣威D5X给到了135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满足刚需方面一点不含糊,综合产品力还是具备很强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