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躺在车里看星空,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是怎么做到的?

2024年02月04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相比于轿车和SUV市场热度而言,国内MPV市场则显得有些不温不火,但细分市场中,主打高端行政级的商务MPV车型,这些年的销量确有稳步增长。除了企业用户之外,很多家庭用户也是看中其豪华配置和乘坐的舒适性,而选择了这类车型。 也正是有着这样的市场需求,各个品牌在行政级MPV市场也是纷纷发力,随着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车型的销量上扬,以SUV车型见长的魏牌也加入了这场“战斗”,推出了自家的首款MPV车型-魏牌高山。

本次探店的车型是魏牌高山针对高端豪华商务出行打造的“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新车不仅诞生于全球首个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还搭载了“Hi4性能版”智能四驱电混技术。目前该车已陆续到店,官方指导价为40.58万元,购车还可享受新年五重好礼,限时7折享定制智慧吸顶屏等优惠政策。

全球最长的MPV 十足的气场

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的外观设计和普通版并没有太大区别,均属于标准的MPV车型样式。由于主攻的是商用MPV市场,所以在外形上还是偏向了大气稳重的设计,车身细节处用亮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在展现了精致感的同时,豪华属性也直接拉满。

另外,魏牌高山诞生于全球首个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有了好底子的加持,也让这台车在乘坐舒适性、驾控性能以及安全性方面要高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

高耸的车头从正面看非常有气势,“高山水幕前脸”端庄大方,并使用了全亮色镀铬的设计,为整体看上去较为低调的前脸增添了几分气势,魏牌LOGO和格栅的一体化视觉效果很不错,和谐的同时也有了一定的高级感。下保险杠使用了U型镀铬饰条装饰,两侧还设计有导流口,细节处理的不错。

车头灯使用了全LED光源,在功能方面也是直接满配,大灯整体呈现细长的造型,与宽大的前格栅形成反差。尾灯在不点亮时也呈现出醒目的红色,对比黑色的车身显得更加醒目。上半部分笔直的灯带增加了视觉上的平衡感,下半部分又拉伸了视觉高度,组合起来让车尾呈现出四平八稳的视觉效果。

官方称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是目前全球量产最长的MPV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405*1960*1890mm,轴距也达到了3275mm。相比普通版车身长度增加了360mm,轴距增加了190mm。加长的部分正面影响了车内尤其是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表现。

加长后不仅在车内的空间表现更加从容,大体量感也让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的侧面更加有气势。上线窗线使用了亮色镀铬饰条,搭配黑色隐藏的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车顶既视感。虽然拥有大尺寸的车身,但在出色的细节刻画和协调的车身比例加持下,看上去不会有臃肿的感觉。

该车在车身颜色方面,提供了墨夜绿、深空黑、云锦白和雨空灰。内饰颜色则提供了黑色、蓝米以及黑橙,本次实拍车型的内饰颜色就是黑橙色。

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使用三电门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该车的电动侧滑门开启宽度达到了791mm,门洞高度1350mm,配合双层上下车踏板,两段式的后门扶手,即便是老人和小朋友也能轻松上下车,女士上下车也会更优雅从容。

亮色的轮毂在市面上并不多见,第一眼就给到我和惊艳的感觉,不花哨的造型也符合这台车的整体定位。实拍车型配备了来自米其林的e·PRIMACY系列轮胎,规格为245/50R18,该规格在日后的使用维护以及更换方面可选的余地也会比较大。

内饰用料扎实 走的简约路线

受到了现在流行大趋势的影响,现代车型的内饰基本上都是向着简洁的设计路线在发展,即便是MPV车型也逃不过这个定律。

定位行政级的MPV车型在内饰的设计、用料上一定会非常的讲究。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的内饰使用全皮革包裹,触及之处基本上都是软的,内饰的上半部分至顶棚使用了麂皮绒材质很有高级感。

上下分层的中控台不会显得过于厚重,隐藏式的出风口不会破坏内饰整体观感,常用功能可以使用实体按键控制,这要给个大大的好评。怀挡设计,让中央通道上显得十分简洁,下方除了提供了大容量的储物空间外,还提提供了丰富的电源接口。

多色氛围灯分布在座舱内的各个角落,点亮后柔和的灯光效果不刺眼氛围感也是直接拉满,该车还提供了三种味道的车载香氛系统,每种香型都比价柔和挥发的量也恰到好处不会有刺鼻感。

相比于普通版车型,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还有两个越级的配置。第一个是全车配备了Harman/kardon 20扬声器的豪华音响系统,总功率达到了1600W,可支持7.1.2音效。第二个就是配备了劳斯莱斯“同款”星空穹顶,830个星点,其中680个满天星,配合5颗动态流星,拥有流星和流星雨2大动态模式,躺在车里就可以仰望星空。

座舱的智能部分这台车的表现也不错。 27英寸连体屏幕偏向驾驶员侧,显示效果清晰,内置的Coffee OS车机系统,显示界面友好,常用的功能在明显位置均有显示,下滑菜单可以对车辆的基本设置进行操作。系统应用方面也是极为的丰富,在线娱乐、地图导航、车载K歌等APP均有搭载。智能语系统别支持全车前后六音区识别,第三排乘客可以通过实体按键或者语音发布指令。

每个人都是VIP 灵活的车内空间

通常我们聊起MPV车型上尊贵舒服的座位是哪个,基本都会说是第二排座椅,但在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车型上,除了第二排座椅外,第一排甚至第三排座椅的功能和乘坐舒适性也能让你眼前一亮。

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采用了六座布局,宽大的前排就像办公室老板椅,坐上去能将身体进行包裹,对着力部分提供支撑,主副驾均支持多项电动调节、四向电动腰托以及通风加热功能。前排乘客还可以通过车机屏幕对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进行控制。

尊贵的第二排使用了行政级车型常见的航空座椅,除了电动角度调节、通风加热外,还支持6档10点按摩+最高50W无线快充+专属多色温阅读灯以及一键零重力乘坐模式。这个零重力模式不单单是将靠背放倒,腿托展开那么简单,而是将整个座椅向上翘起,实现真零重力乘坐姿态,坐上去非常的舒适。当然,如果第二排座椅能再提供一个柔软的头枕就更好了。

该车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小桌板、独立空调。除此之外,还提供了容积12.5L,山下双层设计,前后贯通的双开门压缩机冷暖箱,冷暖箱的温度可以在0°-50°之间自由调整。第二排可以通过触摸按键打开冷暖箱,而第一排打开中央扶手即可拿取物品,十分方便。

来到第三排座椅,居然发现也使用了电动角度调节,同时并配备了通风以及加热功能,扶手和侧遮阳帘也没有缺席。座椅的造型和第一排座椅相似,配合加长的车身和轴距,第二排坐人的情况下,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完全可以和常规轿车的后排相媲美。

在后备厢的储物方面,一般行政级的六座MPV车型都会有些差强人意,而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的表现则让它变得不那么一般。

由于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共同使用了一条超长的滑轨,所以这两排座椅的前后移动范围就会非常的大。你可以将第二排座椅完全向前移动到紧贴第一排靠背,同理也第三排座椅也可以这样操作,这样一来在后排没有乘客情况下,这台车后背厢空间就会变得非常可观。

即便是全车6人舒适乘坐的情况下,后备厢纵深也可达到889mm,可放置4个28寸+5个20寸行李箱,满足各种场景下接待宾客的体面感。单独灵活可大范围移动全车座椅设定,也增加了这台车的使用场景。

纯电续航里程增加 搭载四挡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

在动力配置方面,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的1.5T高热效率发动机,型号变为了E15BE,相比普通版增加低压EGR技术,压缩比也来到了12.4:1。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45N.m,相比普通版均有提升。

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80kW和135kW,系统综合功率337kW,系统综合扭矩644N.m,动力电池容量有所增加,WLTC纯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170公里,并使用了四挡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DHT),驾驶感受理论上会比普通版更优异。

该车还搭载了“Hi4性能版”智能四驱电混技术,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提供了雪地、运动、标准和经济四种驾驶模式。

全文总结:面对高端MPV市场,用户都是比较挑剔的,像要,还要,又要这种梗在购车中也是非常常见的,而满足家用和商务需求似乎也为了打着高端MPV旗号产品的必备属性。对于今天体验的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来说,端庄大气的外观、豪华的座舱丰富的配置,以及全车VIP般的乘坐体验,我想无论是挑剔商务接待还是高要求家庭用车,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