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台州>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天哪 斯巴鲁原来有这么多牛掰的技术

2017-09-25 12:49:26
分享到:
来源:台州众和 作者:台州众和

斯巴鲁属于纯进口品牌,长期以来,普通消费者对斯巴鲁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一直在宣传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但除了这个已经宣传了好多年的概念,斯巴鲁还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

1. 超高的安全性

美国IIHS是目前业界最有权威、标准最高的碰撞安全评价机构,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斯巴鲁的各个车型,是IIHS最高评价的年度安全之选(TOP SAFTY PICK)的常客,甚至最近十年,是唯一的全品牌车型同时拥有TOP SAFTY PICK的品牌。

2. 自主生产的变速箱

现在很多世 界级车企都是外采变速箱,但为了配合自家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斯巴鲁一直坚持自己生产变速箱。斯巴鲁有几项齿轮的加工工艺是目前业界顶尖的。斯巴鲁通过自给自足生产出来的CVT变速箱,不光平时驾驶感受很好,而且高效、经济。

3.Eyesight的驾驶辅助系统

这套系统也是斯巴鲁的独门秘笈:它通过安装在前挡风玻璃的两个摄像头,捕捉车辆前方的状况,来判断是否需要降低动力输出甚至自动刹车。如今最新的EyeSight系统采用的是两个彩色摄像头,整合的车辆电子系统更多,像主动巡航、预碰撞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示等,对前方复杂环境的识别能力更好,在IIHS实测中也受到好评,可以说是业界非常高水准的电子装备。但可喜的是,这套系统并没有引入中国的车型当中。原因据说是斯巴鲁的工程师对中国复杂的交通环境还摸不透!

4. 独到的四驱系统

AWD四驱系统也为很多人熟知。斯巴鲁的AWD四驱系统安装在旗下不同的车型上,其内在结构是不一样的。

第一种是最直接的机械式,同时带有LSD中央差速器,结构最可靠,但前后扭矩可分配不可变,只有50:50,用在手动挡森林人翼豹上。

第二种是使用率最高的主动扭矩式AWD,实际上就是我们常见的多片离合式智能四驱系统,前后扭矩分配可变化,结构简单,轻便经济,用在大部分的森林人、翼豹、XV上。

第三种是VTD-AWD系统,中文可叫做不等&可变扭矩分配电子控制AWD,它实际上由一套行星齿轮组合多片离合器,用液压控制多片离合器,用在比较大马力的车型上,比如像翼豹WRX上。

第四种,斯巴鲁称作DCCD式AWD(Driver Control Center Diffrential AWD),它也由一套行星齿轮组合多片离合器,目前最新的系统是通过电磁控制多片离合器,将用于高性能车,比如新款的Sti上。

2014年,斯巴鲁在美国的销量实现突破性增长。截止11月,销量已经比2013年翻倍。可见斯巴鲁的品质还是得到了美国消费者的认可。

【我们的特点】台州众和斯巴鲁汽车=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主动驾驶主动安全节油环保

爱车、懂车、玩车,就选台州众和斯巴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