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武汉> 商情>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东风雪铁龙-C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梦想车 与你共创文明汽车社会

2016-11-25 10:5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梦想车 与你共创文明汽车社会
——第二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汇聚青年智慧,创领汽车未来。11月23日,第二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礼在湖北武汉举行。该赛事是展现当代青年创新精神、助力青年学生实现“汽车梦想”的专业平台,通过面向全国高校学子公开征集汽车创意设计作品,公平、公正地评选出代表中国汽车发展方向的“东风梦想车”大奖。大赛由东风汽车公司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特设万奖励基金支持优秀团队的创新构想。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东风梦想车”大奖一名和三个单项奖。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绍烛、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社会责任处处长张晓松、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吴秉昆、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四强选手与领导、嘉宾、评审合影留念

车社会 润未来 百强竞逐“东风梦想车”大奖

第二届“东风梦想车”大赛以“车社会、润未来”为主题,着眼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理念,以可持续发展、环保、科技、智能为设计亮点,激发当代青年对人、车、社会的独到理解与创意热情。大赛于6月20日正式启动,共有58所高校的81个团队参赛,最终收到体现汽车创意设计、汽车社会关系及汽车生活构想的作品146件。历经初赛、复赛,最终评选出10件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十强团队通过视频演绎、PPT讲解等形式就参赛作品创意思路及亮点进行全方位展示;由外部专家及东风五大技术中心专家组成的决赛评审团与参赛团队展开精彩的互动问答,使得比赛现场亮点频出。最终,来自贵州大学D L团队的作品“胶囊”摘得“东风梦想车”大奖。该作品整体构思独特,通过具备自动驾驶功能,形似“胶囊”的个人座舱,与个人交通工具、公共交通工具甚至是建筑的对接实现“一站式”移动, 该作品对未来汽车的创意研发、节能环保、交通系统的可持续性、均具有极强地启发性和前瞻性。


来自贵州大学DL团队的作品《胶囊》摘得冠军

来自贵州大学DL团队的作品《胶囊》摘得冠军

此外,来自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海尔兄弟团队的作品H allroad荣获“最佳和谐生活奖”,来至(韩国)弘益大学、IED欧洲设计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第四面墙团队的作品EXTREME CONCEPT荣获“最佳智慧交通奖”,来自湖北工业大学ASV团队的作品如影随形—悬浮车荣获“最佳造型创意奖”。此外,菜鸟玩车、灵动设计、Amigo设计团队、lyylh、since1991、LIM等参赛团队的作品获得“十强优秀作品奖”。

青年梦 汽车梦 搭建追梦平台挥洒创意热情

“东风梦想车”大赛旨在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汽车设计人才搭建成长交流的平台。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参赛选手充满激情、智慧和想象力,以当代青年的责任主张,表达了他们对“东风梦想车”的创意内涵和对未来汽车社会的美好畅想。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担任了两届“东风梦想车”大赛的决赛评委,他代表专家评审团从专业的角度给予本届大赛充分肯定。他认为,参赛学生对未来汽车技术以及未来科技发展方向有很强的把控能力,他们极具创新精神且充满自信,一件件满怀“汽车梦想”的创意作品,深深打动了每位评审。同时,闫建来针对四强作品分别给出了中肯的点评与建议。


闫建来点评决赛作品

东风梦 中国梦 责任担当助力青年成长

东风汽车公司刚刚发布的《社会责任“润”计划2.0》指出,东风将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聚焦汽车科技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通过举办“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展现当代青年创新风貌,助力青年实现梦想。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绍烛表示,实现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关键在于自主创新,自主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青春是实现理想、追求梦想、沉淀思想的最好时光;坚持理想、追求梦想、创新思维是青年的最大优势。东风汽车公司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履行汽车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为中国汽车行业培养、挖掘出更多的后备人才,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实现新跨越。


李绍烛讲话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吴秉昆对“东风梦想车”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东风梦想车”大赛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引领意义。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要以参与大赛组织为契机,为创业青年提供项目展示、信息交流、资源集聚的机会,持续抓好项目跟踪服务和转化孵化,促进大赛成果转化,提升赛事效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时代彰显作为。


吴秉昆讲话

武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武汉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68-23.6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