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武汉> 商情>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海马汽车李鹏:聚焦战略再度升级

2017-01-10 11:02: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月7日-8日,“青春敢闯 T动无限”海马S5强动力体验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馆拉开序幕,吸引了当地媒体、用户、海马汽车粉丝近500人莅临活动现场,对海马S5进行深度体验活动,充分领略其动力总成的超凡魅力与强大的产品实力,亲身体验“8万级强动力SUV”海马S5所带来的酣畅激情。

在活动现场,我们有幸与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大区经理李鹏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李鹏先生还为我们分享了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未来的规划和对整个汽车市场发展的思考。

记者: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开展“海马S5 强动力体验营”活动,是出于什么考虑?

李鹏:举办海马S5强动力体验营,我们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考虑:

一是基于对现有用户认知和思考,从我们开展对海马S5的20万用户调研中发现,海马S5的用户群体明显年轻化,并且大家购买SUV更注重动力性能的表现,二是我们也不是单纯只为了宣传动力而说动力,而是看产品本身能不能支撑强动力这个说法,海马S5的动力总成数据指标、整车数据指标等各方面,足够支撑强动力的定位,海马S5强动力体验营就是我们把强动力传递给用户的手段,希望以年轻用户群体更能接受的方式,把强动力概念传递给他们,并建立起与年轻客户群体沟通的桥梁,因而开展了这次活动,同时也希望通过这场互动性体验性的活动,让所有的媒体朋友,真正感受到海马S5作为“8万级强动力SUV”的内在价值。

记者:2016年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请问湖北市场是否达到预期销量目标?

李鹏:湖北是海马汽车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是核心的市场之一,我们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湖北市场。2016年我们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完成了15万台的全系全年销售目标,海马S5单品突破了10万台,这样一个成绩。15万台对于整个业界来说不算一个非常大的量,但是对于海马汽车郑州基地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2016年,我们在湖北区域,通过开展“海马S5荆风楚韵探寻之旅”,将深度试驾、产品体验、游戏互动、人文情怀相结合,对话年轻人,带动年轻人,影响年轻人,进一步传达海马汽车郑州基地敢闯敢为、青春向上的理念,让品牌和口碑在消费者心中进一步落地生根。“荣耀盛宴”、“ 向青春敢闯者致敬-海马汽车疯狂购车”等团购会集客销售活动对区域终端市场和品牌建设给予了强力支撑;“销售精英技能大赛”等近距离向为湖北地区的消费者展示了海马汽车郑州基地优秀团队魅力,深化“活力海马”的品牌内涵;通过“武汉国博车展”等区域车展,进一步扩大了海马汽车郑州基地产品及品牌在区域消费者中的影响。

在这一系列差异化、高水准的营销动作和终端优惠政策的推动下,2016年我们在湖北区域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海马汽车郑州基地顺利完成15万台的全年销售目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当前湖北市场热度高涨,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仍会有较为乐观的增速,我们也相信随着湖北经济的持续增长,通过湖北市场的深耕力度,持续提升市场份额,为湖北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

记者:现在国家提倡节能减排,刚才我在后面看到了最新的1.2T发动机,未来海马汽车郑州基地有哪些新车型的推出?

李鹏:在2017年我们确实有推出一些新车型的计划。2017年,我们将会推出海马S5全新车型,我们把它叫做海马S5Young,它的配置更加丰富、更年轻,同时我们在3月份会推出2017款海马S5。目前我们的1.5T的发动机,在同级别中做得成绩非常不错,通过刚才发动机技术讲解,相信大家可以看出我们在细节方面做实了1.5T的属性,还有您刚提到的1.2T涡轮增压产品,将在我们9月份上市的车型上进行搭载。

记者:您怎么看待今年的购置税改为7.5%这个政策,这会给汽车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呢?

李鹏:关于购置税减半的问题,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调整以后,我们认为对今年的影响不大,有几方面的因素:

第一,购置税并不是全部取消,而从原来5%变成了7.5%,原来是免一半,现在是免四分之一,优惠幅度依然很大。

第二,作为8到10万汽车,收7.5%到5%的购置税,实际上差异并不大,我们现在的用户群体越来越年轻,刚需依然存在,一二线市场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真正的潜力释放到了三线以下城市,汽车产品作为重资产商品属性越来越轻,大多数群体可以轻易获得,不再是百姓家庭特别大比重的支出。

最后,我们一向是从客户的角度和利益出发,来制定我们的营销及终端政策,就像去年的三免,我们今年也会站在年轻消费群体的角度进行思考,降低他们的购车门槛。基于此,我们推出了新的优惠政策,从元月一号开始,购海马S5可以享受三年免息,购海马M3海马M6两年零利率的金融政策。此外,从今年元月一号开始通过网上下订单的客户可以通过支付9元定金获得2017元的购车红包,还有话费红包礼品。更多优惠政策,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记者:汽车新常态下,市场行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海马汽车郑州基地会如何进行市场突围?

李鹏:在汽车新常态下,新产品的投放越来越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在激烈竞争的背后,引领整个乘用车市场高速增长的核心品类是SUV,我们能看到近几年SUV的增长数据非常的可观,增长的态势也非常的迅猛。目前从整体的数据来讲,SUV已经占到乘用车将近4成的比例,作为自主品牌SUV占比更高将近过半,市场潜力巨大。

在这样的市场态势下,我们的思考是“聚焦”,现在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我们必须分清核心市场和潜力市场,抓住SUV市场,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2017年。我们会聚焦整个SUV,聚焦我们的核心渠道、核心区域。未来一段时间,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将在聚焦SUV品类的基础上,聚焦8-10万元价格区间SUV细分市场和强动力这一差异化产品定位,以海马S5为核心展开SUV布局。有了这几个聚焦的基础之上,我们才能在整个的市场当中实现突围。

之所以有这样的思考,是我们立足年轻用户群体的需求。据调研分析,年轻用户对动力需求是第一位,我们希望通过精进聚焦的品类战略,抓住年轻客户群体的消费趋势以及对产品的需求趋势,形成海马S5产品矩阵和年轻用户需求的有效对接,从而实现海马S5的市场突围。所以在海马汽车郑州基地产品布局中,我们将会以海马S5为主干,打造重头产品家族,今年我们将推出海马S5Young新车,相信这款更符合年轻人需求的SUV,以及品价比进一步提升的2017款海马S5,会取得很好的市场表现。

记者: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在数字营销领域一直处于行业前沿,能不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2016年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在数字营销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后续规划?

李鹏:我们在数字营销领域起步还是比较早的,过去两年我们率先布局高效数字营销业务,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从2016年1月23日在深圳艺术中心举办的“智·享无限海马汽车2016年度青春盛典”,我们在10天的时间里有效订单突破了5900台,实现当期天猫旗舰店热销品牌排名、搜索热度排名、店铺流量指数第一;到6月18日“热血青春季·海马汽车年中购车行动”,海马汽车天猫旗舰店全天成交量达到2417单。还有双十一、双十二,特别是双十一当天,海马汽车官方旗舰店单日创造了2.24亿元交易额,线上线下保养套餐总和整车销量接近1.7万单,海马S5单品销售额1.35亿,位居自主SUV交易额之首,海马S5成为行业首家当天线上交易破亿的车企。

在行业里,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我们的这些成绩都是比较靠前的,这和我们对数字营销与传统渠道之间的关系认知是密不可分的。正是因为我们更加注重数字营销平台的精准传播和数据应用、传统渠道的体验服务和成交环节,以及对电商发展趋势的把握,才取得了今天的优异成果。未来海马汽车郑州基地,会继续把数字营销这一块业务向上继续发展,结合传统的渠道,更高效精准的布局我们的数字营销业务和数字营销的平台。

记者:最近环境污染很严重,很多客户对绿色动力节能环保比较关注一点,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在电动车领域有怎样的规划和部署?

李鹏:现如今传统的汽车企业在大幅度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互联网汽车也开始呈现新能源汽车的制造,现在我们有两款电动车产品在卖。从目前来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的技术储备绝对没有问题,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跟国内的其他自主品牌相比更强一点,目前整个新能源车市很依赖国家的政策补贴,基础政策也处于起步的阶段,实际生产销售要适应新能源的市场环境和相关的法规政策,我们也在开发很多模块,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会做展示,技术储备一直在进行,目前在等合适的机会。

相信随着政策导向越来越清晰,以及汽车市场新能源领域的不断完善和新技术的不断迭新,电动化、智能化等科技要素,会融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发展前景良好,未来我们推出更科技智能,更具有强续航里程的电动车型也会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记者:海马汽车郑州基地近几年发展特别快,销量增长快速,请问海马汽车郑州基地2017年销量目标是多少?

李鹏:海马汽车一直坚守着自己的经营理念和品牌理念,不求走多快但求走多稳,每一步的规划都是经过战略上的考虑,也是根据我们自身的情况。2017年,海马汽车郑州基地的年度销量目标是20万台,目前来看,我们的产品还在持续发力,我们的媒体朋友和新老用户也非常支持,我个人是非常有信心的,我坚信2017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武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