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咸宁>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眼便能认出它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宝来

2016-08-15 15:31:21
来源: 作者:谢轲

性能测试

加速测试能反映一款车的极限动力表现,换装了EA211的全新宝来,能够怎样的提升?我们接着往下看。DSG变速器的保护逻辑依然存在,起步时的感觉还是不够爽快,不能以更高转速起步不说,松开刹车的瞬间,动力结合明显是有停滞的,为了保证日常使用的可靠性,这是一款普通民用变速器必然的结果。

起步之后,全力加速发动机很快进入峰值扭矩作用区间,能带来很明显的加速感,1挡最高加速度可达0.6g,是个不低的数值。强劲的扭矩输出还体现在前轮状态,如果遇到地面有沙等情况,全油门加速,换至2挡也会出现打滑的情况。从加速曲线可以看出,DSG变速器的换档速度和传动效果不错,动力没有间断,也没有明显的冲击。

全新宝来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而且跟高尔夫7一样取消了开关键,所以加速过程中是默认开启的。如果加速过程中,前轮有明显打滑,系统会很果断介入,对动力连贯性有干预,另外,变速器也会更早升入下一挡。为此可以采用手动模式换挡,虽然接近转速红线区依然会自动换挡,但可利用的转速区间会比S挡稍微多一点。

经过几次尝试,全新宝来230TSI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最好成绩为9.09秒,这要比老款宝来1.4TSI+DSG的成绩(9.52秒)略快一点,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成绩。可以看出,新款发动机的爆发力更强,提供的最大加速度也更大一点,影响加速成绩的关键还是起步不够直接,中后段的加速效果还是不错的。

在轮胎规格上,全新宝来的205/50 R17韩泰Kinergy EX系列产品要比老款上的傲特马 Optimo K415更注重运动性,在干燥的柏油路面提供更好的抓地力,这一点可以从全新宝来的过弯表现和制动测试看出。尤其是后者,在全力踩下刹车踏板后,除了制动系统的作用,还需要最终与地面接触的轮胎有良好的抓地。

从车身姿态可以看出,全新宝来风格偏硬朗的悬挂已经提供了不错的支撑,但全力制动时依然有较明显的前倾姿态,说明制动力非常强大。坐在车内到感觉不明显,车身保持了很好的行驶稳定感。从制动力曲线可以看出,最大加速度超过-1.3g,中后段制动加速度稳定在-1.1g左右,这对于一辆家用车而言,是非常出色的表现。

全新宝来100公里/小时-0制动距离最短34.77,这是一个接近顶级运动车水平的成绩,在同级别可以说是最强的表现。

咸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咸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