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孝感>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巧用“智能公交”可避暑

2016-08-04 00:25:0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胡蝶 通讯员苏丹丹 黄思思 欧阳娇)这么热的天,活用智能公交,可以避免一些烈日下等公交之苦。昨天,武汉公交集团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设点,向市民、旅客宣传隐藏在“智能公交”里的避暑小窍门。

目前,累计有280多万用户下载了武汉公交官方服务软件——“智能公交”,用它来查询公交车还有多久到站,掌握等车时间。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用它还能看出开来的公交车是空调车还是非空调车,是单层车还是双层车。

用手机进入“智能公交”软件,输入一个公交线路号,页面显示出该线路在途车辆的行驶情况,每辆车用一个小小的公交车样子的图标来表示。“你看,这个图标的右上方插了个小旗子,说明是空调车。没有插旗子的,是非空调车。有的图标是一排窗户,说明是单层车。画了上下两排窗户的,是双层车。”公交宣传员介绍。一个路过的姑娘听了叫起来:“哇,用了几年智能公交,从没注意到图标是有区别的,今天又学了一手!”

软件是怎么判断车型的?公交集团信息中心人士介绍,每辆公交车都有一个自编号,自编号下储存了车辆的所有信息,如同身份证。车辆发车后,软件接收到该车的自编号,从而掌握车辆信息。

软件里还有一个闹钟图标,设置后,可以在车快到站时提醒自己。眼下酷暑,站在车站等车太热,如果车一下来不了,您可以先在车站附近找个凉快的地方待着,然后用智能公交点一下本站站点或前一站站点,再点一下闹钟图标,它就能在车辆还有一站左右距离时,在手机上跳出提示,您再走到车站来也不迟,减少烈日下等车之苦。

昨天,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正在武昌火车站向乘客推广手机软件“智能公交”。

 

责编:王华懿

孝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