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孝感>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城40处立交桥及匝道“披绿”

2016-08-04 00:25:0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旋 吴伟文)我市今年绿化方案中,曾提出对44处立交桥及匝道进行绿化提升。记者昨日获悉,首批40处已披上“绿装”,车行其中犹如在森林中穿梭。

航拍爱好者黄先生最近在姑嫂树立交桥采风时,发现一处新景观。黄先生说,当航拍飞机上升到400米时,从空中看到的立交桥像城市的骨架一样,上面有许多快速行驶的车辆,立交桥同时掩映在一片翠绿之中,如同公路电影中蜿蜒的森林道路。

姑嫂树立交桥绿化提升由市城投公司负责建设。项目经理马瞻称,立交桥及匝道绿化就是在立交桥、高架分带中添绿、增绿,形成生态效益和景观价值。在姑嫂树立交桥中,项目部采用了较多水杉、香樟等树种,其中水杉是首次在我市立交桥绿化中采用。

马瞻解释说,水杉虽贵为“市树”,过去却很少在行道树中采用,因为它根系大、树冠高,移栽存活难度大。此次在苗圃中,采用了新型种植技术,让水杉根系水分得以保持,运输时更是动用了超长形货车,将近6米高的水杉苗安然运来,并成功栽培存活。

针对不同的立交桥,工作人员会因地制宜选用不同的绿化方案。盘龙立交桥所处地势低洼,此前常年积水,不宜植树。施工中,市城投公司项目部将水塘淤泥挖出后,再经土质改造堆成坡地,变成树林、草坪景观。

在三金潭立交桥,市园林部门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将立交桥下方的水塘改造成4个湿地、水景景观。就地改造后的4处水景,雨季时借自然坡度收集雨水,防止树木、草地被淹;干旱时又可当三金潭立交桥绿化用水取水点,浇灌植物,可谓一举两得。

据统计,40处立交桥及匝道的绿化提升面积近300万平方米,它们将为城市增氧减碳、吸尘降噪。

 

责编:王华懿

孝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