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孝感>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下月起记满12分不参加学习 驾照将停用

2016-09-28 15:55:03
来源:孝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祝伟 通讯员徐国平 段德福 汤爱清 记者25日从市交警部门获悉,10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将实行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制度,以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行为,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预防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了《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计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规范》,自今年10月1日起试行。满分教育适用于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累计达到12分及以上的驾驶人,审验教育适用于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但未达到12分的,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以及校车驾驶人。

驾驶人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主要形式为现场教育和网络教育,还将结合实际开展体验教育。记满12分驾驶人的教育时间为7日,每日教育时间不少于4小时,审验教育时间不少于3小时。

据了解,交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现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的,将扣留其驾驶证,并告知驾驶人15日内到交管部门报名参加满分教育;驾驶人接到满分教育通知之日起,15日内无故拒不参加教育的,交警部门将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责编:叶义飞

孝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