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孝感>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媒体网友试乘武孝城际列车

2016-11-29 11:41:22
来源:孝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赵艳  11月28日,武孝城际铁路即将正式开通之际,武汉铁路局联合孝感市委宣传部组织中央驻鄂、湖北省市以及沿线新闻媒体记者和部分网友共100余人,乘坐动车组踏上了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的“尝鲜”之旅。

武孝城际铁路从汉口站引出,终到孝感东站,全长61.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截至11月27日,运行试验期间,共开行动车组列车348余列次,总里程达2万多公里。

当天,众多媒体记者体验了汉口站到孝感东站的往返之行,城铁运行快是记者们试乘后最直观的感受。经媒体记者实测,从汉口站到孝感东站,全程最快仅需35分钟。

“半个钟头,城际铁路开通不仅拉近了武汉和孝感的时空距离,更促进了两地文化经济交流和发展。”凤凰网湖北站记者郑清雄说。

“城铁运行快、平、稳,服务周到,设立站点多,进出站换乘方便……”说起对武孝城铁试乘体验的感受,武汉新闻记者姜雪晴滔滔不绝。

“请问这条城际铁路的票价是多少?请问正式开通前的准备工作进展怎样?进出站旅客对外交通对接线路安排如何……”每到停靠站点,各路记者便迫不及待地向武汉铁路局运输处、客运处、汉西车务段、孝感东站等有关负责人连番发问。

据悉,武孝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初期,每天开行列车10对,每趟列车有8节车厢,设有一等座和二等座,每列610个席位。每天从孝感出发早班车为7:05,末班车时间20:30,武汉铁路局后期还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调整优化。

武孝城际铁路售票方式有5种,旅客可以选择电话订票、互联网上订票、自动售票机购票、车站售票窗口购票或代售点购票。

孝感东站是武孝城际铁路孝感境内的起点站。为全力保障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目前,孝感东站广播系统、售票系统、引导标识、实名验证、安检查伪、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


 

 

责编:叶义飞

孝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