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孝感>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明年元旦起 供应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

2016-12-13 10:42:05
来源:孝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通讯员方刚  按照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要求,从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同时停止销售国Ⅳ等低于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产品。2016年10月至12月为实施质量升级置换过渡期,过渡期内车用汽油辛烷值指标不低于国Ⅴ标准、其他指标不低于国Ⅳ标准。

成品油质量升级是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手段。开展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主要控制限定硫含量、氮氧化物排放和颗粒物(PM)的排放标准,对改善空气质量、保护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国Ⅴ车用汽油与国Ⅳ汽油相比,更严格控制了硫含量、锰含量、烯烃含量3个指标的限值,国Ⅴ车用柴油则有硫含量指标限值、十六烷值2个指标发生变化。尾气中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的明显下降,也意味着显著的能效提高和碳减排效益。

从今年10月起,中石化孝感石油分公司启动了质量升级工作,成立了国Ⅴ油品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根据我市市场经营形式和资源调配情况,合理安排升级顺序,按中心城区、高速、县城区、农村的顺序梯次推进,完成油库、加油站的油品置换。并做好与省公司、大区公司的沟通协调,提前确定油品资源的调运、管输时间,合理有序安排加油站、油库清罐工作。在油品置换升级过程中,公司还加强了油管清洗、标识更换等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省内武汉石化和荆门炼油厂已自10月1日起开始交付国Ⅴ车用汽柴油,目前,公司所属油库、加油站国Ⅴ油品资源完全可以满足市场供应。

为了配合我市成品油质量升级,市质监部门拟从2017年1月1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成品油专项执法“亮盾行动”,加强市场监管。全面查处不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油品,重点查处油品铝锰超标,违法添加硅化物油、甲缩醛,私自添加乙醇、甲醇及其他溶剂冒充汽油,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无证生产,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遏制规模性、重复性、链条化制售假劣车用燃油违法行为,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


 

 

责编:叶义飞

孝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