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孝感>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到期

2016-12-27 12:06:17
来源:孝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通讯员余东方  12月18日上午,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办税服务大厅,每个窗口前都有不少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工作人员耐心接待,接受咨询。据大厅负责人介绍,自去年购置税减半政策执行至今,我市共有12382台车享受了优惠,减税3429.13万

自去年10月份开始,前来办理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的业务不断增多,每月都近825笔,特别是最近几个月,随着优惠政策的即将到期,前来办理小排量汽车车购税的市民非常多,目前已是办税高峰。

去年国庆前夕,国家颁布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措施,规定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1.6L或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据大厅工作人员统计,自去年购置税减半政策执行至今,全市享受车购税半价政策的车辆有12382台,减税3429.13万元。

根据财政部、国务院的相关政策,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纳税人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乘用车的购置日期按照发票的开具日期确定,而非缴税日期。相比2016年购置减半政策,新政策虽然会增加一些购车费用,不过相比常规的10%税率,也能节约不少购车预算。减税政策的延续,既有利于促进汽车产业升级,也符合国家对低碳减排的要求,同时还能让更加安全、便捷的生活方式进入百姓的家庭。


 

 

责编:叶义飞

孝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