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孝感>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小伙骑摩拜闯长江隧道会友

2017-05-09 10:30:35
分享到: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魏娜 通讯员钱小军)昨日中午,一名年轻男子骑着摩拜单车从汉口进入长江隧道,被巡查的交警发现,安全引导至武昌出口处后,对其进行了50罚款,批评教育后放行。

交管部门表示,此前,电动车闯隧道偶发,但自行车极为罕见,共享单车出现后,骑自行车闯桥隧日渐增多。

小伙子跟着手机导航 骑自行车进了长江隧道

昨日,22岁的小徐约了朋友在汉街见面,13时50分,他在大智路拐角处手机扫码开了一辆摩拜单车,顺着路骑进了长江隧道。隧道内监控很快发现了他,广播不断提醒:有非机动车闯入隧道,请驾驶员小心慢行。听到了广播的小徐,加快脚下蹬车的频率。

14时,江岸区交通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吴胜,开着警车从南京路匝道进入长江隧道巡线,一进隧道就听见广播,于是边开车,边找骑车的人。此时正值中午,隧道内的车流量并不大,行驶到离友谊大道出口500米的位置,终于看到一名年轻男子骑着一辆橙色自行车,正吃力地上坡。

吴胜用喊话器让小伙子“立即下车,靠边推行”。为了不影响隧道内车辆的正常行驶,民警开车至武昌出口匝道处等候。没过多久,一名穿着白汗衫的年轻男子,骑着自行车来到警车边。

小徐对民警说,他并不知道隧道内不能走自行车,扫了码打开车锁后,就跟着导航进了隧道,直到广播响起,才发现整条隧道里只有他一个骑车。

交警对其骑行非机动车闯禁行的行为,处以50元现金罚款。

一个月20余起非机动车闯长江隧道,1/3为共享单车

江岸区交通大队介绍,近一个月来,交管部门已查处了20余起非机动车闯长江隧道的情况,骑共享单车闯隧道的占了近1/3,而共享单车出现以前,几乎都是电动车闯桥隧,很少有人骑自行车进隧道。

吴胜表示,共享单车越来越多出现在长江隧道中,给交管部门执法带来新问题,由于这些自行车不属于骑行者个人,在遇到不愿接受处罚的个人,交管部门无法实行扣车,只能将违法记录在案,在后期限制其考驾照和买车。

另外,由于共享单车可以随停随走,近段时间,交管部门和隧道运营部门多次在隧道内发现靠墙停放的共享单车,后安排工作人员将车辆清理出隧道。

    就在吴胜处罚完小徐后没多久,长江隧道东线武昌往汉口方向,一辆电动车又闯入隧道内,江岸交警紧急安排人员拦截。

安全隐患大汽车尾气高,隧道不是骑行的好地方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潘胜专门对城市公路隧道汽车尾气排放浓度进行了研究。他表示,汽车尾气中有两大有害气体CO和NO2,而城市公路隧道是一段相对封闭的环境,汽车排放的尾气在短时间内难以流动,必然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交管部门表示,隧道出入口附近车道较窄,弯道、坡道较多,光线变换强烈,汽车驾驶员视野有限,对于突然出现的非机动车,可能会躲避不及,发生交通事故,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在隧道内救援难度相对较大,还容易引发长时间拥堵。

交管部门提醒,城市快速路、高架桥、江(湖)隧道都不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无论是从身体健康考虑还是从生命安全着想,切不可图方便进入这些路段。”


 

 

责编:叶义飞

孝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