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商情>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惧“暴雨模式” 菱智涉水能力获赞

2016-08-08 08:0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西宁讯:入夏以来,我国不少地区都暴雨成灾,涉水驾车渐趋普遍。提到涉水性能,很多人都会想起SUV车型。其实,MPV车型也具备一定的涉水能力。比如,经典商务MPV风行菱智的涉水性能,便被其60万车主广为称道。

判断一辆车的涉水深度,主要看3个指标:排气口离地高度、车轮半高和进气口离地高度三个数值。一般来说,只要底盘相对高出,上述三个涉水能力指标自然也会高出。SUV车型之所以具备较高的涉水深度,也主要源自其高底盘设计。底盘设计脱胎于三菱帕杰罗的风行菱智,离地间隙最高达190mm,可媲美专业级SUV,超越同级的高通过性为其带来了不俗的涉水深度。

在上述三个决定涉水深度的指标中,进气口高度是最重要的。它是车辆的极限涉水指标,一旦进气口进水便会直接导致发动机熄火,严重的还会将水吸进发动机而造成永久性损坏。风行菱智的进气口位于前格栅后,处于发动机舱偏上部位,涉水深度较一般车型高出一些。

如上图所示,积水都快没过整个车轮了,风行菱智依然畅行无碍。不过,进气口是车辆的涉水极限,这个极限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易去挑战。因为即使水进不到进气口中,也很有可能对排气端高度较低的三催化器产生不可修复的损伤。因此,建议广大车主行驶速度要尽可能慢,如下图所示,以防止车前形成的波浪将水位抬高。

最后,关于涉水行车,再提醒广大车主一个认识误区,那就是如果积水淹没了排气管,千万不要害怕和慌张。因为水压远小于气缸的排气压力,所以只要发动机不熄火,积水一般不会倒灌进排气管。此时,驾驶员需要做的就是继续踩油门以保证排气管内的气压。对此,风行菱智车主“老万”深有感触:“一瞬间排气管就淹没在水里,看不见一点影子了,听见排气管在水下的突突声,心里面紧张的几乎听不见心跳,稳住油门2000转,才安全驶出了那200米恐怖路段。”

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提及凤凰汽车,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经销商名称:青海西宁陆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八一东路42号
经销商电话:400-068-1313 转 8284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