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商情>正文
2016广州车展

进步不只是一点点 抢先试驾全新景逸X5

2016-11-03 00:0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西宁讯:近两年,对于国内SUV市场的火爆,想必大家可谓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紧凑型SUV这一领域,旧款产品的升级换代、新晋挑战者的不断推出,诸多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同样的,这也使得它们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而作为一款推出已有几年的“老产品”景逸X5来说,除了价格之外,其它方面在竞争中的优势已变得并不明显了。当然,厂家也意识到了竞争力这一核心问题。在今年9月的2016成都车展上,经过全方位升级后的全新景逸X5与公众见面,并将于2016年底上市。今天,我们也有幸对先下线的这5台车中的一台,进行了抢先的试驾,看看它的升级进步体现在哪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们试驾的这台新款景逸X5还不是最终的量产车状态,一些地方还会进行调整和优化。)

全新景逸X5采用了LQ-CMF平台技术,全新化的设计风格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相比现款车型在时尚感及运动感方面均有较大提升。该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都市SUV,主要侧重于家庭使用。

东风风行 景逸X5 2017款 基本型

车尾部分经过了重新设计,层次感较现款的景逸X5更为突出,横置尾灯间采用了时下常用的宽幅镀铬条进行修饰。配置方面,这里配备了后扰流板、后雨刷器、高位刹车灯、三颗倒车雷达探头及倒车影像的摄像头。

在内饰的配色方面没有变化,全新的景逸X5仍采用黑棕双色进行搭配。不过在中控台的设计方面,新款车型有了彻头彻尾的改变。横向设计的中控台视觉效果十分宽泛,其间还加入了银色拉丝面板及仿木质饰板的双重搭配。

悬浮屏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不过新款景逸X5屏幕周围的黑边有些太宽了。在清晰度及操作灵敏度方面的表现还可以。多媒体及空调控制区也都运用横向设计,物理按键的大小合适,旋钮阻尼适中。其中空调信息也可以显示在悬浮屏上。

全新景逸X5采用了摩卡棕的皮革座椅,座椅均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及活动头枕。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车内的前后两排进行体验,车内的乘坐空间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正常状态下,目测后备厢内可以容纳下几个20英寸的登机箱。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地板的平整度还不错。这时后备厢的最大进深达到1690mm,可以容纳下更大或者更多的物品。

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108千瓦)/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200牛•米/40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据悉,全新景逸X5还将有1.6L+5MT、1.6L+CVT的动力系统组合。

离合踏板的设置略微有一些偏高,且回馈力度有些偏沉。离合器的结合点相对较宽且很容易找到,一般不会出现熄火的情况。动力的响应只能算是一般,因此为了起步顺畅,多给一些油,会更节省起步的时间。各挡位之间的行程较短,入挡时没有生涩感,不过也谈不上什么吸入感或顺畅感。

中低速行驶时的动力输出较为线性,日常驾驶时的发动机转速可维持在1800-2000rpm。如果您打算超越前方车辆,将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至3000rpm后,会感受到较为明显的动力输出。

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整体的调校偏于舒适,在经过一些碎石路面或减速带时,悬架对于路面传递来的振动,过滤得还是较为充分的。

★ 编辑总结

全新景逸X5在外形及内饰方面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基本上看不到先前产品的影子。外形在沉稳之中透露出些许时尚感;中控台多运用横向线条来拉伸视觉宽度,软性材质的覆盖、悬浮式触控屏、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等令人满意,只是“老式”仪表盘用在全新的车型上显得有些不搭。

配置方面,新车具备一键启动、全景泊车影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一系列惹人喜爱的配置,足以体现出新款车型的诚意。在乘坐空间及后备厢空间方面,其也是可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动力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不过作为一款定位于家用的都市SUV来说,也是基本能够胜任的,悬架的调校也是偏于舒适的。据悉全新景逸X5会在年内上市,如此一款全方位得到升级的车型,最终还是要看价格方面的诚意。

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提及凤凰汽车,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经销商名称:青海西宁陆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八一东路42号
经销商电话:400-068-1313 转 8284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