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冠道240 TURBO的自信从哪里来?动力!

2017-05-09 11:1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西宁站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西宁讯:冠道240 TURBO还未上市时,本田就认为冠道系的销量将增加到每月8000辆左右,可说相当自信。虽然这款将七座空间改造成为豪华五座的大型SUV的确在外形上抢眼,但仍有不少人疑虑1.5T的动力是否够用。在这种担忧中,本田一方的自信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与之前的冠道370 TURBO相比,冠道240 TURBO的最大变化也就是动力的变化了。冠道240 TURBO采用的是1.5T+CVT的配置。那么问题来了,1.5T的涡轮增压可以拉得动这辆大型的SUV吗?

在2015年时,本田就引入了这副1.5T的直列4缸涡轮增压,先后在思域CDX杰德上都有应用,可说是这两年本田的明星发动机。早前在思域上调校后的马力为177,实测的百公里加速仅仅只需要7秒多,在CDX上马力则达到了182。而冠道与1300kg左右的思域、1500kg左右的CDX比起来,车重逼近1.8吨。因此,这次冠道240 TURBO在马力上再次调高到了193(142kw/5600rpm)。

为了让动力表现更为平顺、加速反应更好,冠道240 TURBO做了两个改变:一是将1.5T涡轮增压器调高了转速,这样可以让引擎的输出功率更高。冠道240 TURBO之所以能够在起步加速很快,与引擎动力的调高分不开。

另一个改变是冠道240 TURBO用的是CVT变速箱。这一无级变速箱匹配1.5T,可以让其动力输出发挥最大功率。在起步的时候,CVT变速箱可以让引擎处于偏高转,可以用更大的传动比去输出扭矩。齿速比降低了17%的CVT有宽的传动比,在起步和加速的情况下表现都相当不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VT没有挡位,因此不会有换挡的顿挫感,驾驶起来自然更加平顺。并且配备的换挡拨片,模拟换挡也是驾驶乐趣无穷。

冠道240 TURBO这一强大的动力系统,在同级中遥遥领先并非玩虚的。此外,更具燃油经济性和加速性能的这套动力系统,仅仅92#汽油即可实现。

动力又强、又省油,也难怪本田对冠道240 TURBO如此信心满满了。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