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西宁> 商情>正文
2017上海车展

汉兰达和柯迪亚克哪个好 汉兰达慌不慌

2017-06-08 17:22: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西宁站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西宁讯:汉兰达柯迪亚克哪个好?对于上市一个月就达到7000多订单的柯迪亚克来说,销量应该是对这个问题最好的回复。即使近年来,汉兰达一直凭借较好的口碑深受消费者青睐,但是据小编了解,无论是性价比还是产品本身,柯迪亚克都完胜汉兰达等同级车型。

斯柯达全新SUV柯迪亚克6款车型搭载1.8TSI和2.0TS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DSG双离合变速器,丰富的配置和出乎意料的惊喜价格使得柯迪亚克成为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最热门的车型之一,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自预售至上市以来,销量就不断攀升。

柯迪亚克的成功潜质在那里?

作为斯柯达品牌在速派之后,全新品牌设计语言在SUV车型上的首次应用的车型,柯迪亚克和全新途观L、速派均基于大众汽车集团先进的MQB平台。但是与全新途观L不同的是,柯迪亚克在5座车型的基础上还提供了7座车型。在车身尺寸上,柯迪亚克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98mm、1883mm、1676mm,轴距则为2791mm,比丰田汉兰达还要长1mm,所以被定位是中型SUV。显然这款车型的主要目标市场是高端紧凑型SUV和入门级中型SUV之间的细分市场,通过柯迪亚克的售价我们就不难判断,柯迪亚克18.98万-26.98万的售价,相比汉兰达乃至雪佛兰刚刚推出的探界者,可以说取了一个中间值,这也充分证明了深谙中国市场的斯柯达在产品研发和市场运作上的策略,那就是在产品综合实力上超越对手的同时,在售价上紧贴对手进行近身肉搏。

由于车身尺寸够大,柯迪亚克在空间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在车内为驾乘人员营造了充裕的驾乘环境,即使是身高1.8米的乘客,在前排头部空间余量超过两拳,坐到第二排也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而充裕的轴距,也使得柯迪亚克在5座车型之外,还提供了7座车型可选。7座版柯迪亚克车内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形式,通过第三排Easy Entry功能,第二排座椅可以灵活的前后调整,以获取更为舒适的驾乘空间。同时7座版柯迪亚克多出的第三排两个坐席,能够满足人口更多的家庭用户出行需求,而且在日常情况下,7座版柯迪亚克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0:20:40按比例折叠,并且第二、三排座椅翻折后能够与行李厢底板齐平,行李厢容量最大可扩充到2065L,空间使用更灵活,搬运大件行李物品非常的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还全系标配了面积达到1.17㎡的全景大天窗,天窗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乘客的头顶,不仅采光好、空间通透感强,而且非常贴心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视觉感受,使得乘客在后排也能够仰望蓝天享受阳光。而且相比柯迪亚克TSI330五座豪华版车型,柯迪亚克TSI330七座豪华版车型在配置上还多出了前排座椅加热、驾驶模式选择以及驾驶席座椅12向电动调节等更具档次和实用性的科技配置。

与此同时,不仅价格具有足够的诱惑力,而且柯迪亚克六款车型在配置上也令人十分惊喜,尤其是全系车型标配了EPB电子驻车+Auto Hold自动驻车、MKE智能疲劳提醒、全模块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功能,这些领先的安全科技配置大大提升了柯迪亚克的综合竞争力,再加上全系标配的车载蓝牙语音系统、全时智能光感应系统、智能雨量感应等便捷舒适功能性配置,柯迪亚克在配置上可谓是诚意满满,性价比非常的诱人。

而在动力方面,柯迪亚克和全新途观L、速派均采用了大众全新一代EA888发动机,共有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全系匹配7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兼顾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其中TSI 330车型搭载的1.8TSI发动机峰值扭矩可达300N•m/1450-4100rpm,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兼顾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使得柯迪亚克TSI 330车型不仅起步动力足、加速快,而且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2L。

整体来看,无论是从定位还是售价上看,丰富的配置加上出众的动力性能,使得柯迪亚克车充分具备了成为一款爆款SUV的潜质。而其开启预售不到10天超过千台的订单量也充分证明了其实力。

未来市场潜力无限

作为一款和全新途观L同平台的中型SUV,柯迪亚克能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能否和全新途观L形成差异化互补。从柯迪亚克的六款车型的价格上看,其价格相比全新途观L低出不少,有了全新途观L前期出众的市场销量作为背书,柯迪亚克在终端市场的吸引力势必将进一步提升。由此,我们可以进一步想象到,未来较相近价位的传统紧凑型SUV,柯迪亚克将凭借价格和空间优势形成对下碾压的竞争优势;与汉兰达、锐界之类的传统中型SUV相比,同样提供7座版本的柯迪亚克在性价比上也更有竞争力,由此看来,柯迪亚克作为斯柯达的“爆款SUV”可谓指日可待。

除了产品力方面的优势之外,在品牌层面,斯柯达品牌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也在不断的提升。2016年,斯柯达品牌在国内实现了全年330,088辆的销量,与2015年同期的279,973辆相比增长17.9%,其产品体系也在不断的完善,已覆盖了A0级、A级以及B级和小型SUV等多个细分市场。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斯柯达在国内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品牌的差异化和独特性正在逐步的展现出来。这对于柯迪亚克未来和全新途观L在终端市场形成差异化互补非常的关键。

综上,作为斯柯达品牌在2017年的核心战略车型,柯迪亚克具有外型美观,高水准做工,驾驶灵活,安全省油等优点,且内部空间大,配置丰富,内饰做工精致无异味,性价比超高,对比汉兰达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