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市场艰难求生存 韩国现代汽车将于2020年挑战美国皮卡汽车市场

2018年09月12日 07:11: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onica

凤凰网汽车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围绕9月3日公布的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修订协商内容,汽车行业有意见指出,“韩美两国通过皮卡汽车保护相互的利益。”

根据修改方案,两国一致同意,将原定于对2019年起分阶段废除的韩国产皮卡车征收的25%关税维持至2041年。事实上,韩产皮卡车的美国出口之路备受阻碍。

“汽车谈判的关键在于皮卡汽车。”

不过,之所以会出现“双方保护相互利益”的评论,是由于现代集团决定在美国市场发售皮卡车,将阻止美国产汽车零件的使用比例升高。现代汽车可以在美国当地生产皮卡车。

协商谈判初期,美国要求提高美产汽车零件使用比例。然而,在本轮美韩FTA谈判中,维持了现行水平(韩美零件合计35%)。这表明,在韩国现代集团出口美国的汽车里,韩国零件比例较高,如果提高美国生产零件的比例,将会不可避免地受到打击。

韩国现代美国法人(HMA)社长上月曾在美国汽车媒体底特律访谈的采访中表示,“结束了(在美国发售皮卡车)的设计研讨会议”。该媒体推测,“如果现代车提早将2015年底特律车展中亮相的中型皮卡车概念车‘Santa Cruz’实现量产,或将2020年在美国市场发售”。由于韩国生产的皮卡车出口美国已不可能,现代首个皮卡车产地很可能在美国的阿拉巴马工厂。

韩美FTA本轮谈判中,皮卡车之所以再次受到关注,是由于美国汽车文化中皮卡车的意义非同寻常,美国消费者的喜好迅速发生了变化。根据美国汽车市场调查机构LMV汽车调查显示,到2020年,美国销量较好的汽车50%以上为包含皮卡汽车在内的SUV,福特的大型皮卡汽车F系列自1975年以来连续42年位居销量第一。

皮卡是美国人十分喜爱的车型,被誉为“美国的象征”。1975年,美国政府公布汽车环境限制规定时,仅有皮卡不在限制之列。1990年,对3万美以上的高级车收取奢侈品税的时候,皮卡也得以幸免。特朗普政权在韩美FTA新一轮谈判中维持韩国产皮卡汽车的关税意在强调,“象征美国的皮卡汽车应该在美国国内生产”。

对于在美艰难生存的现代汽车来说,皮卡也是无可避免的市场。现代汽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8.9%到去年已经降至7.4%。去年美国皮卡市场的市场份额中,福特汽车为30.4%,位居第一;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为19.2%,克莱斯勒道奇公羊为16.4%。日系汽车丰田的市场份额为10.2%,日产为4.1%。

首次在中型皮卡车领域加入美国市场的现代是否成功还不得而知。但是,行业分析认为,只要美国皮卡市场处于持续增长中,就不可舍弃这一市场。根据美国一家市场调查机构统计显示,去年美国皮卡车销量为274万辆,比2010年的158万辆相比,增长了73%。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321万辆。

对此,韩国大林大学汽车工学教授金教授分析,只要SUV及皮卡汽车市场在美国会继续增长,今后现代车在美国的SUV阵容中就会扩展,因此挑战皮卡市场是理所当然的。金教授认为,3年前发售的概念车作为市区皮卡备受关注,只要对市场进行缜密的分析后进行挑战,成功并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