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在欧州和俄罗斯停售紧凑级车型 基本退出当地市场

2018年09月13日 07:02: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欧洲和俄罗斯市场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车型转向SUV车型,日产公司决定结束旗下两款紧凑级汽车在欧洲市场的销售。

根据日产公司的计划,日产公司已经于今年6月份停止Pulsar车型的生产,在今年晚些时候,日产将停止在俄罗斯生产Almera轿车。日产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由于欧洲和俄罗斯消费者的消费首选车型从传统车型快速转向功能更为全面的SUV车型,日产需要做出车型的调整。在结束上述两款车型面向欧洲和俄罗斯市场的供应之后,电动汽车聆风将是日产公司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唯一一款非SUV紧凑级车型,日产公司基本退出了欧洲和俄罗斯紧凑级车型市场。

Pulsar车型是日产公司于2014年推出的一款车型,主要竞争对手是大众高尔夫车型和福特福克斯车型。该车型在欧洲地区上市填补了自2006年以来日产公司在欧洲紧凑级车型市场上的空白。日产公司预计这款车型去年在欧洲市场上的销量可以达到6.4万辆,但是实际销售数字仅为25221辆。日产Pulsar车型由日产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生产。

Almera车型是日产公司于2013年面向俄罗斯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曾一度是日产在俄罗斯市场最畅销的车型,2014年日产Almera车型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达到了46225辆。然而今年该车型的市场表现则持续低迷,已经跌出了俄罗斯车型销量排名的前25位。截止到8月底,奇骏是日产公司在俄罗斯市场的最畅销车型,其次是逍客车型,这两款车型均为SUV车型。日产在俄罗斯市场除了保留GTR车型之外,其余全部都是SUV车型。根据日产雷诺集团得到的数据,SUV车型占俄罗斯市场所有车型的40%。日产公司在今年前八个月销量增加了7%,这与俄罗斯市场开始复苏有关。但是日产旗下的Datsun低端品牌则表现不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