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前CEO与博世CEO拒绝在斯图加特为柴油舞弊审判作证

2018年09月13日 12:23: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据媒体报道,前大众CEO文德恩和博世CEO沃克玛·登纳不太可能在投资者对大众汽车的主要股东保时捷控股诉讼后庭审中作证。

负责此案的法官在斯图加特地区法院开庭审理时表示,案件中的二十几名证人中的大多数都援引了拒绝提供证据的权利。

法官表示:“必须承认,我们不能强迫他们自己认罪,“并补充说,原定11月中旬为证人证词留出的审判日期已被取消。

由TILP律师事务所代理的股东正在寻求保时捷控股的赔偿,股东们声称大众未能及时告知市场大众在2015年9月披露的使用非法软件在美国排放测试时舞弊所面临的潜在负债规模。

首先是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总部附近的伦瑞克发起的一起投资诉讼,其中原告投资者正在向大众汽车本身以及保时捷控股寻求数十亿欧的赔偿,该诉讼两日后,斯图加特的诉讼程序也开始了。

大众已承认在柴油机排放测试中舞弊,但否认未能及时通知投资者。博世为大众柴油发动机提供关键部件,但表示对部件的整合是大众的责任。

原告投资者辩称,如果投资者知道大众在操纵排放测试中的非法活动,他们可能已经提前出售了股票,或者不进行购买,从而避免了其持有股票本身的损失。

在当局曝光大众柴油车排放丑闻的几天内,大众的股价下跌了37%。

斯图加特的一个高级法院将裁定是否应暂停对保时捷控股的诉讼以等待布伦瑞克审判的结果,因为这两起案件相关联。

保时捷控股是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的控股公司,拥有大众汽车约52%的投权。保时捷控股被投资者起诉,在两个法院共计要赔偿8.65亿欧元(约10亿美元)。

保时捷控股认为所有的诉讼都是毫无根据的。

保时捷控股表示,与大众的管理委员会一样,保时捷控股的董事会在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局的“违规通知”公布之前,不知道是否有任何关于柴油机排放测试的欺诈行为。

而文德恩当时同时担任大众与保时捷控股的CE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