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集团提拔郑义宣 为接班郑梦九做准备

2018年09月15日 09:3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集团近日任命郑义宣为集团首席副董事长,为郑义宣接替其父郑梦九成为现代汽车集团新掌门做出进一步的准备。

现年47岁的郑义宣将协助其父郑梦九运营和管理现代汽车集团。现代汽车集团表示郑义宣的提拔任命是现代汽车集团为应对全球贸易问题恶化和主要市场竞争态势变化做出的举措。现代汽车集团和三星集团等韩国知名企业正在进行权力的交接,这些集团中的领导权力正在被逐渐过渡给第三代或者第四代领导人。现代汽车集团的发言人表示郑义宣将以全新的身份负责现代汽车集团的运营管理以及监管工作,并直接向现任董事长郑梦九进行汇报。自从2009年以来,郑义宣一直担任现代汽车集团的副董事长。

目前,现代汽车集团作为韩国企业的领军代表面临着诸多挑战,当前集团的利润不断下滑,股东对集团改善经营状态的呼声日益高涨,美韩之间紧张的贸易关系可能导致正常生产受到影响,郑义宣在这时被任命是现代集团面对挑战做出的回应。

在近些年,郑义宣积极与众多商界领袖一起参与了多次政府首脑会议,并逐步展现出一定的影响力,开始慢慢取代其父亲郑梦九成为现代汽车集团的参与公共事务的主要人选。郑梦九已经执掌现代汽车集团近20年,通过郑梦九和整个集团的努力,现代汽车集团已经成为当前世界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在汽车市场中正面临诸多挑战,由于对SUV车型的市场需求判断有误,现代汽车集团并未将更多的SUV车型推向市场,使得其在中国和美国汽车市场的表现出现下滑,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努力扭转这种颓势,也希望通过郑义宣的任命来传递现代集团提升未来竞争力,确保未来增长的信心和决心。

郑义宣此前领导了现代汽车集团自动驾驶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开发,同时也负责现代旗下豪华子品牌Genesis的研发。在上周印度举行的一个论坛上郑义宣表示现代汽车集团正在积极从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智能移动方案服务商。在这种转型中,郑义宣和整个集团的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如何整合他在集团中的股权。在今年5月,现代汽车集团曾搁置了一项股权重组计划,这项计划本可以收紧郑氏家族对现代汽车集团的控制,为郑义宣的接班铺平道路。但这一计划遭到了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反对。针对这一反对,荷兰APG资产管理公司认为是一个好举措,这可以提高现代集团管理和决策制定的透明度。韩国国内目前也在呼吁韩国家族企业财团能够发起改革,能够实现管理和运营的透明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