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推动自动驾驶汽车标准制定 可有效降低成本

2018年09月16日 09:51: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正在积极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商谈,希望能够联合制定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标准。

根据消息人士表示,大众汽车正在与超过15家汽车厂商对联合制定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标准的相关事宜进行谈判,但是目前尚未清楚这十多家汽车厂商的具体名称。目前,根据知名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厂商、零部件供应商和科技公司已经总共投入了近640亿美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开发。

此前,包括宝马公司在内的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对共同制定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标准持欢迎态度,这些技术标准包括传感器配置方案、信号融合方案、计算硬件等。这些公司认为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有助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发成本的降低。此外通用性技术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设计过程中的人为因素对自动驾驶汽车行驶稳定性、安全性等性能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