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WEY品牌“搬入”日照 欧拉要做新能源汽车领导者

2018年09月17日 10:25: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琴

内容概要:

1、日照将成为长城汽车在国内建设的第五个大型生产基地,未来将生产“WEY”旗下的全系车型,2019年初开工建设,2021年底建成投产,产能规划30万辆。

2、长城汽车中高端品牌研发中心落户日照,将建成国际一流的整车研发设计中心、造型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新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动力总成实验室等。

3、欧拉出行将在日照市投入3000辆新能源运营车辆,重点布局公务用车体系搭建,共建日照智慧出行两项业务。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6日,长城汽车与日照的合作有了更清晰的内容,长城汽车与日照市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日照成为长城汽车在国内建设的第五个大型生产基地,2021年建成投产后年产能达到30万辆,主要生产WEY品牌旗下全系车型。

日照成长城汽车第五大生产基地

一个月前的8月16月,长城汽车与日照市签约并宣布长城汽车高端品牌制造和研发基地落户日照。这是继保定、天津、徐水和重庆四大生产基地后,长城汽车布局的第五大生产基地,也是独立为“WEY”品牌打造的生产基地。

今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等品牌全系车型亮相山东日照,日照政府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大型客户等代表对长城汽车产品进行品鉴。据了解,长城汽车正在与日照市进行关于WEY品牌产品作为公务车、公用车等领域的业务洽谈。

目前,长城汽车WEY品牌旗下共有VV5、VV7VV6和插电式混合动力P8车型。其中,在2017年上市的VV5和VV7两款产品已经累计获得超过17万用户。今年,WEY品牌再次推出P8和VV6两款新产品,分别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和智能互联市场。

今年8月份,WEY品牌单月销量达到10174辆,同比增长41.36%;1—8月,WEY品牌累计销量为94,901辆,同比增长477.33%。新产品的陆续上市,助推WEY品牌整体销量的快速上涨。

WEY品牌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全新独立品牌,也是长城汽车打造的与合资品牌竞争的中高端品牌,WEY品牌的研发、设计和生产显然需要与长城汽车旗下其它品牌进行独立区分。因此,未来日照将成为长城汽车中高端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长城汽车正在经历一场深入的变革,从企业文化到造车理念。”宁述勇在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表示,“正是这种变革吸引到我们营销人的加入,因为有可为的空间,有可为的事情”。

据了解,长城汽车日照生产基地位于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工厂。与其同步规划建设的研发中心位于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负责长城汽车中高端品牌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任务,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协同开发、技术预研于一体,将建成国际一流的整车研发设计中心、造型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新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动力总成实验室等。

欧拉要做新能源汽车领导者

今年8月份,长城汽车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欧拉ORA,并推出旗下共享出行品牌——欧拉出行。在此次推介会上,长城汽车还将与日照市共建绿色智慧出行,未来欧拉出行将在日照市投入3000辆新能源运营车辆。

根据规划,欧拉出行在日照将重点布局公务用车体系搭建,共建日照智慧出行两项业务。提供租期灵活(长租、短租、分时租)、价格实惠、手续简便、安全快捷的一站式定制化服务。

作为欧拉品牌的负责人,宁述勇透露,欧拉首款车型在成都车展上市后,截止到目前累计订单已经超过6000辆。渠道方面,欧拉计划今年年底将建成100+专营店、80+店中店以及200+分销店。在2019年,欧拉计划建设不低于300家专营店,覆盖全国主要市场,同时建立新零售渠道生态。

在新能源发展趋势下,此前一直聚焦SUV市场的长城汽车在欧拉品牌的推出后,也正式大举杀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对于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宁述勇表示,今年是电动汽车启动的年,长城汽车携全新品牌和产品进入,明年将有很大的布局。

相比其它中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较晚,宁述勇表示:“别人用5年达到的规模,我们可能2年就必须达到同样的规模。”同时,长城汽车作为SUV市场的引领者,通过聚焦战略牢牢占据SUV市场的主导,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宁述勇表示:“与长城做SUV一样,我也希望欧拉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今年8月份,长城汽车推出欧拉出行共享出行品牌时规划,至2020年,欧拉出行自由车辆投入规模将达到20万辆,服务1.5亿用户,覆盖200个城市,市值超300亿。

当下,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者市场已经回落到正常发展速度,共享出行等新出行模式成为众多汽车企业从汽车制造企业向出行服务商转型的主要方式。长城汽车将日照基地作为WEY品牌专属生产和研发基地,不仅是对旗下品牌和生产进行梳理和布局,同时以日照为示范市场对共享出行进行积极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