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城皮卡推出“六星战略” 智能网联系列产品剑指世界前三

2018年09月28日 22:27: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8日,长城皮卡新战略正式发布,宣告作为中国皮卡龙头老大的长城皮卡向世界前三发起冲击的实力与决心。发布会上,长城皮卡提出“做中国皮卡第一品牌,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最终成就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为此,长城皮卡特推出“六星战略”,推动品牌向上持续发力,开启长城皮卡新时代。发布会现场,全新中高端皮卡风骏7 同场亮相。

皮卡是继SUV之后的下一个风口

此次战略发布会,长城皮卡以行业领导者的前瞻视野和高度责任感,对我国及全球皮卡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宏观阐释。

从全球范围来看,皮卡一直是最受欢迎、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也是最具活力的汽车文化载体。而在中国,由于政策限制,皮卡销量仅占到整个市场总量的1.3%左右。随着解禁的深入,政策红利的持续加码,国内皮卡市场势必会爆发出巨大潜力。消费升级、需求升级、政策放宽三股力量正推动行业拐点加速到来。而这对于以“连续20年销量第一”的成就创造众多业内奇迹的长城皮卡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战略机遇期。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光伟、保定五洲公司总经理高申、车主代表张超分别表达了对长城皮卡的认可和支持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表示:“即日起,长城皮卡将正式成为独立品类品牌,与HAVAL、WEY、欧拉一起,共同支撑起长城汽车集团的专业品牌矩阵。未来3年,长城皮卡将推出‘5+N’款重磅产品,率先进入乘用化、网联化、电动化、定制化、智能化的3.0、4.0 产品时代,构建皮卡‘五化新生态’。同时,坚持国际化市场开拓,因地制宜,一国一策,实现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共享。”

长城皮卡将充分发挥皮卡作为“生活者之车、家庭万能车”的无限价值,打造“皮卡+”的概念,开创独具特色的“中国皮卡文化”。推动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做中国皮卡第一品牌,实现从趋势到战略的全面引领,成就来自中国、属于世界的全球前三皮卡品牌。

推动品牌全面引领 “六星战略”应运而生

针对做“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长期愿景和目标,长城皮卡战略再升级,推出“六星战略”,即从生产制造、产品规划、渠道建设、服务能力、营销模式和海外拓展六大板块全面发力,打造领先于行业的体系竞争力。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皮卡事业部总经理宁述勇发布长城皮卡“六星战略”

战略一,南北布局。在制造方面,长城皮卡将继续优化保定工厂,加快重庆新工厂的建设,形成纵贯南北的生产布局体系。重庆工厂采用柔性生产线,不仅技术先进,同时也将是国内践行绿色环保的样板工厂。

长城皮卡将继续优化保定工厂,加快重庆新工厂的建设,形成纵贯南北的生产布局体系,图为长城重庆工厂效果图

战略二,产品领先。目前皮卡正处于由2.0 时代向3.0 时代过渡阶段。未来3年,长城皮卡将向市场投放“5+N”款全新产品,率先挺进“多用途、电动化、网联化、定制化”的皮卡3.0 时代。同时,长城对4.0 时代及5.0 时代皮卡的相关研发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战略三,无忧服务。长城皮卡从选车无忧、购车无忧、用车无忧和同行无忧四方面优化服务,覆盖用户从看车选车到有车生活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战略四,“5+e”渠道。长城皮卡基于对新消费、新交易形式下的渠道探索,提出打通线上、线下购车通道,建立“5+e”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购车通路。

战略五,多化营销。根据用户需求正向多样化、多用途发展的趋势,长城皮卡将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对应的销售服务模式。

战略六,164 海外战略。“1”是一个目标——继续巩固海外中国皮卡领军品牌地位;“6”是海外市场规划格局,继续巩固长城皮卡在欧洲、澳洲、南美的市场地位,继续开拓东南亚、中东、北非等市场区域,进一步完善海外市场的全面布局,成为“一带一路”上中国品牌中的排头兵;“4”是指4 个领先,即产品领先、销量领先、品牌领先和服务领先。

活动现场,长城皮卡发起了“万人呼吁皮卡全面解禁”接力活动。接下来,长城皮卡还将承办“第三次全国皮卡标准研讨会”,筹备倡导皮卡新生活的高峰论坛,并通过精准扶贫等活动,助力提升皮卡的身份地位,呼吁改善皮卡的使用环境。

风骏7蕴含皮卡未来方向

风骏7是长城皮卡主打中高端市场的又一款主力车型,主要客群为多用途皮卡用户。风骏7 拥有时尚大气的外观、潮流科技的内饰及配置、标杆级的安全,以及冠军级的品质,堪称当前目标市场中综合竞争力最强的车型。

作为长城皮卡“5+N”产品布局及新战略发布后的首款车型,风骏7 在一定程度上蕴含着长城皮卡未来的发展方向,围绕皮卡“五化新生态”,风骏7 有着诸多“黑科技”和全新升级的配置,具有超强产品实力,是中国首款互联网皮卡,是长城皮卡集大成的车型。

同时,为延续与展现20 年销冠的品质实力,长城皮卡打造风骏7 冠军版车型,其车身为专属的天菁蓝色,并配有专属logo 及冠军标识。据悉,风骏7 及冠军版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此外,在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品牌研究院为长城皮卡颁发“改革开放四十年最具影响力自主汽车产品品牌”证书,长城皮卡新logo 也同场启动,自此长城皮卡将在新战略的引领下,继往开来,迈上新的征程。

中国汽车品牌研究院院长张彦武为长城皮卡颁奖

自长城皮卡诞生以来,至今已连续20 年国内销量第一,拥有高达33%的国内市场份额,远销全球100 多个国家,更是国内唯一一家年销量超十万,销售额过百亿的皮卡品牌……毫无疑问,创造诸多业内传奇的长城皮卡,就是中国皮卡领域的最强王者!冠军实力,承载未来。随着新战略的陆续推进,长城将肩负新时代的行业使命,乘势而上,带领中国皮卡开启未来皮卡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