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CFO:保时捷支持大众将旗下部分品牌打包单独上市

2018年10月16日 08:47: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美国新闻网报道,保时捷公司的CFO卢茨·梅施克表示,保时捷公司对大众集团计划将旗下豪华品牌打包上市的做法表示欢迎,这将极大的提升保时捷公司的盈利水平。

大众集团正考虑将旗下的保时捷、宾利布加迪等豪华品牌打包上市,如果上市计划最终成行,由这几家公司组成的超级高端品牌集团的市值将轻松超过之前上市的豪华品牌法拉利的市值,也将是继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之后上市的第三家豪华品牌。卢茨·梅施克表示,超级高端品牌集团上市之后,这些品牌的市值和市场地位均将提升,盈利水平远超之前的表现。卢茨·梅施克预计超级高端品牌集团的市值将超过1000亿欧

大众集团的CFO弗兰克·维特上月曾被问及大众是否考虑将会将旗下品牌打包上市,弗兰克·维特并没有表示否认。卢茨·梅施克表示,大众、戴姆勒等汽车巨头的股票投资者一般能从部分品牌中受益,将这些品牌拆分单独上市之后,将极大的吸引投资者,使得更多资金注入这些品牌,实现双赢互利的发展。FCA集团将旗下的法拉利品牌拆分单独上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法拉利上市之后,法拉利品牌的市值不断攀升,FCA集团本身的价值也因此上升。将旗下豪华品牌单独上市也可显示出大众集团调整集团业务发展主要方向,集中发展优势品牌决心,这将增加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目前投资银行对大众集团的估价为1500亿欧元,保时捷品牌的估价为450亿至810亿欧元,保时捷品牌理应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从集团管理、盈利提升等角度来看,将旗下部分品牌单独上市有助于大众集团更高效的管理和实现更好的业绩提升,并增加面对不良因素时的稳定性。将旗下部分品牌单独上市也有助于大众集团理顺旗下品牌的发展方向,削减不必要的成本支出,提升自己的盈利水平,增加对投资者和合作伙伴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