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CEO:德国车企未来仅有50%的几率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2018年10月17日 18:06: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CEO迪斯于近日表示,除非进行改革以满足新的行业规范并调整供应链,否则德国车企在未来只有50%的几率能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迪斯表示,一些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因为需要将生产重心从汽油/柴油车辆转向电动汽车,以及引入应对新行业规范所需的变革而被迫停业。

“从今天的角度来看,德国汽车业在10年后仍将属于全球领先地位的可能性为50%,”迪斯在上述发言中所指的是大众集团、宝马和戴姆勒等企业。

迪斯还表示,加大力度减少二氧化碳污染和氮氧化物排放,是一项针对个人和汽车行业整体的运动。

迪斯还在沃尔夫斯堡召开的汽车供应商会议上表示:“我们都已习惯了一个事实,即在德国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的中央制造工厂周围拥有繁荣的工业大都市,人们喜欢在这里生活和工作,但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迪斯补充道:“看看底特律、牛津- 考利或都灵等汽车行业曾经辉煌的城市,你就会明白,一旦强大的企业和主导产业动摇了,所在的城市会变成什么样子。”

转型成本

迪斯表示,为了在2030年前将欧洲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大众汽车需要将其电动汽车的销售份额提高到新车销量的30%。

鉴于德国依赖褐煤发电,二氧化碳(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温室气体)造成的污染将在德国继续上升。

迪斯说,从汽油/柴油车到电动汽车的转变也将导致到2020年大众汽车或将裁减1.4万个工作岗位,并需要对汽车制造商的内部零部件业务进行彻底的检查。

大众汽车的内部零部件部门占据了1700亿欧采购经费中的巨大份额,该部门在全球56个地点开发和制造汽车零部件,雇佣了大约8万名员工。

迪斯表示:“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大众汽车的零部件部门将成为一个独立的经济实体。56家工厂中的每一家都可以自由评估合作伙伴关系,甚至为其他汽车制造商制造零部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