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araday Future-FF 9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媒:深陷财务困境 贾跃亭的造车梦或将彻底破碎

2018年10月25日 17:35: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贾跃亭对他的法拉第未来寄予了很高的期待,从决定造车开始,他就以特斯拉为竞争目标,把法拉第定位为电动车市场的领导品牌。然而,现在看来贾跃亭的造车梦似乎该醒了。

(图片:法拉第未来FF91车型)

为了圆造车梦,贾跃亭似乎压上了他的全部。法拉第FF91第一次公开亮相的时候,贾跃亭激动不已,称这是伟大的里程碑。在负面新闻缠身的时候,贾跃亭还是成功的拉到了几笔金额不小的投资,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然而,这一次似乎遇到了迈不过去的坎。据南德报报道,贾跃亭对法拉第的员工说,他本人每年只能领一美金的工资了。早些时候,外界就传法拉第实际上已经不行了,原因还是老话题——财务危机。

2017年初,曾任德意志银行首席财务官的斯蒂芬·克劳泽加入法拉第未来。不过几个月之后,他就辞职了。克劳泽表示法拉第没有合理的企业架构、没有合理的发展理念、没有可行的发展战略,公司内部一团糟。克劳泽的离职引发了连锁反应,随后不少高管陆续离职。贾跃亭不断用他持有的乐视股份做担保,贷款为法拉第未来注资。2017年12月,贾跃亭甚至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法拉第未来推出FF91车型的时候是贾跃亭离实现他的造车梦最近的一次。FF91定位智能电动汽车。贾跃亭表示FF91是前所未有的互联网新突破。对于自己的造车梦,贾跃亭从不吝啬溢美之词。

今年,法拉第未来获得了恒大集团子公司恒大健康的20亿美投资。这之后的几个月,法拉第未来似乎重获新生,宣称要扩招一千名员工。但是不久钱就花光了。法拉第与恒大方面甚至发生了一番争执,争执过后,贾跃亭失去了恒大这个金主。

现在法拉第未来的财务问题全面爆发,全员降薪20%,也不排除大面积裁员的可能。这次贾跃亭恐怕真的要撑不下去了。外界认为,由于法拉第未来还没有形成核心竞争力,这次倒下,恐怕无法再站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FF 91
FF 91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大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