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8亿 福田辟谣:未与恒大接触

2018年10月31日 10:55: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31日,福田汽车发布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福田汽车上市公司归母公司净利为亏损16.9亿,同比下降18亿元。在发布季度报的同时,福田汽车对恒大为宝沃67%股权与公司接触的消息,发布公告辟谣称“恒大并未与公司进行接触”。

从发布的三季度报内容显示,福田汽车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10.995亿元,同比减少14.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减少1324.33%。营业收入下滑的同时,福田汽车今年前三季度的利润可谓是暴跌。

对于如此差的业绩,福田汽车表示主要原因为销量下降和销售结构影响所致,主要是乘用车销量下滑及产品结构影响,导致毛利同比下降3.4亿元。同时,商用车轻卡和微卡的销量也下滑,大中客公交订单交付期影响。以及运费增长、研发投入转固,技术类无形资产摊销同比增长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外部融资额规模增长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和投资收益下降几方面原因。

当然,除了汽车销量下跌带来利润的减少外,福田汽车对宝沃的资金输出也让其财务不堪重负。因此,在10月初福田汽车正式对外披露《关于预挂牌转让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的公告》,虽然传闻包括宝能、神州、恒大等投资者接盘的传闻,但至今未有任何明确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恒大与福田接洽的消息爆出后,福田汽车的股票出现较大波动,截止发稿时距离开盘价已经上涨超5.6%。足见资本市场对恒大与福田汽车的合作持看好态度。福田汽车出售宝沃汽车67%的股权,将减轻不小的财务负担,避免为扶持宝沃汽车而继续大规模的资金投入。但福田汽车出售宝沃股权,也宣告其“商转乘”战略的搁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