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新专利:灯条装置可向周围驾驶员传递自定义信息

2018年11月01日 09:19: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授权了一项苹果新专利,名为“外部照明和警告系统”。苹果认为可以在车辆周围安装灯条,通过该装置向周围驾驶员传递更多的自定义信息。

传统意义上,汽车前后的照明灯可以用于提供一些基本信息,如汽车是否在刹车或是否要转弯。似乎这些是车灯能提供最多的信息。然而,苹果并不满足于此。从苹果申请的专利来看,他们认为可以在车辆周围装反光板,再在反光板上设置一排LED灯,同时汽车后部也设置发光部分,以此提供更多信息。苹果表示,反光板上可安装的灯条不限于LED灯,侧光式或背光灯光导、OELD(有机发光二极管)、LCD(液晶显示屏)显示面板以及液晶调光器都可以使用。

苹果还描述了该专利的应用场景:可警告后车驾驶员有关刹车的信息。轻踩刹车可激活刹车灯,中等压力踩刹车可点亮灯条,而完全刹车就可让更多区域亮起来,甚至可让车后窗变为红色。

当然,灯条和点亮区域不限于一种颜色,甚至还能用不同颜色显示符号、文字、数字以及其他图案,借此提供有关车速、前车与后车的相对速度、自动驾驶系统的状态信息、其他车辆的状态信息、甚至用户定制的其他模式等有效信息。

这不是苹果第一次考虑通过外部显示来完善警告系统。今年8月,苹果已经获得了一项名为“运行状态可视通信系统和方法”的专利:可通过汽车后部和前部的外部显示器发出通知,用于显示自动驾驶系统的行动意图。除了外部显示之外,该专利还建议使用投影技术,将换道时车辆打算移动的位置,或是停车倒车时车辆移动的位置投射到路面上。

迄今为止,苹果已经提出了多项和汽车相关的专利申请。这些专利申请都被认为是“泰坦计划”的一部分。最初,苹果打算自己造车,但后来又转向自动驾驶相关软件的开发。苹果拥有一个专门的车队来测试其开发出来的项目。今年五月,苹果还与大众签订协议,将大众T6 Transporter面包车改装为苹果的无人驾驶通勤车。

但是,与其他申请的专利一样,苹果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文件并不能保证它们将来会出现在苹果的产品或服务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