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在大众未来十年计划中或被边缘化

2018年11月06日 08:20: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CEO迪斯将于11月16日制定一项10年计划,通过与竞争对手合作削减研究成本,这一举措将使奥迪转型成为大众集团的领先开发中心。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迪斯将在汽车制造商监督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他的计划。

该计划将探索与福特和其他公司建立自主和电动汽车的潜在联盟。如果得到董事会的批准,这将标志着大众独立制造这些产品的重大转变,并削弱了奥迪作为工程中心的重要性。

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合作以节省开发成本,2017年已耗资131亿美,以争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市场。

节约成本对于大众来说尤其重要,因为在排放丑闻后试图使其业务重回正轨。为了使其内燃机符合新的污染规则,大众正面临着巨大的冲击。

大众发言人拒绝对公司下一次监事会会议的议程发表评论。

奥迪发言人表示,集团没有就重新分配奥迪在集团内部自动驾驶方面的责任做出正式决定。

迪斯还致力于减少大众不同品牌在技术开发方面的重复努力,并通过与软件公司、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合作,寻求更大的规模的经济计划。

与福特联盟

该战略还可以加深与福特的现有合作。一位消息人士称,这可能包括福特向大众提供皮卡平台和一系列发动机。 他们表示,大众汽车还可以购买福特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的股份,并让福特可以使用大众的MEB电动汽车平台。

福特已经表示已经与大众达成协议,讨论了许多领域的潜在合作,但现在讨论细节还为时过早。

在奥迪发生排放丑闻之后,大众和福特面临着在欧洲推出更多电动汽车的压力。

欧洲的排放规定仍在最终确定阶段,但大众需要将其全电动汽车的份额提高到新车销售的30%,到2030年将平均车型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

奥迪的口号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德语:Vorsprung durch Technik 英语:Advantage Through Technology),而奥迪自身作为大众的研发中心角色也有数十年的历史了。但奥迪工程师开发了引擎管理作弊软件,掩盖了过多的污染水平。但奥迪高级管理人员的离职也已经给领导层造成了真空。

自动驾驶技术

迪斯也在加强对大众旗下多品牌汽车和卡车集团的控制,其中包括斯柯达、西雅特、奥迪、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斯堪尼亚和曼恩。

为了降低为高端车辆开发电动车平台的成本,大众已经将保时捷与奥迪的发展捆绑在一起。

大众的一位高管告诉路透社说,“集团开始向中央化的方向发展。”

奥迪一直在为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开发自动化技术,但奥迪对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努力已经落后于像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这样的竞争对手了。

大众CFO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周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使用自动驾驶系统,而且我们正在与相关的企业沟通。开发成本非常高,其他对手已经很领先了。”

迪斯担心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失去优势,除非他们做出根本改变。迪斯曾在10月份表示,德国车企只有50%的机会在10年后保持全球领先。

而电动汽车仍然太昂贵,无法为主流消费者生产,因此汽车制造商必须找到节约成本的方法或更大的规模经济计划,以降低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