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在欧洲市场表现强势 继续在亚洲品牌中保持领先

2018年11月08日 09:37: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近日,据国外媒体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虽然受到了来自日产现代两大亚洲厂商的冲击,但是丰田公司凭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良好表现,依然是欧洲区表现最好的亚洲汽车厂商。

根据LM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日产公司曾经完成对丰田公司的超越,在欧洲市场的销量达到了60.3万辆。但是随后丰田公司便重新夺回了欧洲区亚洲厂商销量冠军的宝座,并逐渐拉大了与日产公司的距离。近年来,现代以及旗下的起亚品牌在欧洲市场表现出色,现代集团希望能够在2021年左右完成对丰田品牌的超越。起亚欧洲区CEO埃米利奥·埃雷拉表示,现代和起亚两大品牌均将超越丰田公司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

根据权威机构欧洲工业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显示,丰田公司今年截止到9月份共在欧洲市场销售新车56万辆,现代品牌在欧洲市场销售425854辆新车,领先日产公司的411278辆,起亚品牌的销量为385818辆。如果将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计算在内,丰田公司2017年在欧洲市场共售出110万辆汽车,日产公司售出762574辆汽车。丰田公司欧洲区销售主管马特·哈里森表示,丰田公司并没有把重点集中于与日产等公司的竞争,如果非要找出一个竞争对手,大众是丰田公司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

随着欧洲区消费者对柴油车型的需求下降,丰田公司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受到了越来越多欧洲消费者的喜爱。丰田公司的混合动力车型占到了总销量的46%。除了混合动力车型,丰田公司还计划推出更多的全新车型来提升自己的业绩。目前丰田公司旗下的SUV销量仅为总销量的25%,丰田公司希望通过推出全新的SUV车型以提升自己在SUV市场的表现,将SUV车型的销量份额提升至总销量的40%。丰田公司预计明年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SUV,以同现代和起亚旗下的同类产品竞争。目前现代和起亚品牌旗下的途胜、Kona、Stonic等SUV车型销量一直十分理想,成为现代和起亚品牌开拓市场的主力产品。

SUV车型一直是日产公司立足欧洲市场的主要产品。日产逍客奇骏等产品的出色表现使得日产获得了欧洲SUV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虽然在SUV市场的表现出色,但是日产公司在欧洲市场的表现比较挣扎,目前日产已经决定在欧洲市场停止销售Pulsar紧凑级车型,日产公司在欧洲市场也没有推出具有竞争力的微型和小型车型,缺乏利润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