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批准戴姆勒宝马合并汽车共享业务

2018年11月09日 09:07: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7日,欧盟反垄断机构宣布同意戴姆勒和宝马在一定条件下合并汽车共享业务的计划。根据协议,戴姆勒和宝马将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该合资企业包括两者的汽车共享项目Car2Go和DriveNow,此外企业还负责提供叫车、停车以及车辆充电等服务。

其实早在2017年8月时戴姆勒和宝马就已经开始着手合作一事,旨在对抗Uber、Lyft和滴滴出行等出行服务。宝马发现,在伦敦尝试过宝马汽车共享业务的人,有超过1/3都出售了自己的汽车。因此,宝马准备尽快打入共享出行这一市场。

此前,欧盟委员会担心一旦戴姆勒和宝马合并,柏林、科隆、杜塞尔多夫、汉堡、慕尼黑、维也纳等地的共享汽车业务会被垄断。戴姆勒和宝马则承诺在这六个地区采取补救措施,有效解除了欧盟委员会的担忧。欧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的承诺彻底消除了委员会的担忧。它们承诺将降低汽车共享服务提供商进入市场的准入门槛。因此委员会的结论是,经承诺修改的拟议交易将不再引起垄断问题。委员会在戴姆勒和宝马完全遵守承诺的条件下,决定批准这项交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