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无人驾驶专利数量排行榜 美国居首位德国第二

2018年11月13日 09:06: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从2011年至今全球范围内申报的自动驾驶相关的专利里面,有34%来自于美国。欧洲专利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来自德国的专利申请占比14%,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位。

(图片:自动驾驶测试示例)

欧洲专利局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自动驾驶领域,美国和欧洲是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从2011年开始,每三个在欧洲专利局申请的专利中就有一个与自动驾驶技术相关。仅去年就有1400个新的发明进行了专利申报。这个数据远高于专利排行榜单上的后面几个国家:日本(13%)、韩国(7%)以及中国(3%)。

在通讯和信息技术领域,美国基本上垄断了专利申请。但是在实现自动驾驶的关键性技术方面,德国的表现则十分优异。德国拥有14%的专利申请量,再加上法国(5%)、瑞典(同样是5%)、英国和荷兰(各3%),以及来自其他欧洲国家的零星申请。整个欧洲的专利申请量占全球总量的37%。欧洲的自动驾驶技术专利申请主要集中在感知、分析和决策方面。去年,欧洲专利局一共收到四千份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专利申请,其中有500份申请来自德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