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投票表决扩大电动车生产方案 电动车或成发展重心

2018年11月13日 09:06: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监事会将于11月16日召开会议,就一项全面改革方案进行投票。若该方案得以通过,大众将加速扩大电动汽车的生产。

此前有报道称,大众管理层正试图改造其位于德国埃姆登和汉诺威的工厂,以便能在2020年初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事实上,此次大众监事会的表决将不仅仅是例行公事般地盖章批准。原因是大众董事会一半的成员都是来自大众工会,他们在一些细节方面仍有不满,其中包括将部分产品的生产线从德国转移到捷克,以及新的利润率目标。

大众埃姆登工厂主要生产帕萨特Arteon车型,拥有8000多名雇员。但是由于帕萨特车型的销量不断下滑,该工厂打算削减部分岗位。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土耳其是帕萨特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然而今年九月份帕萨特在土耳其的销量暴跌68%。据悉,为保障埃姆登和汉诺威这两大生产基地能顺利过渡到电动汽车的生产,大众管理层认为有必要将耗时长且生产过程复杂的内燃机汽车转移到捷克的工厂,同时还能享受相对低价的劳动力。届时,这两家德国工厂将转型为电动车生产基地,这也有利于大幅增加电动汽车的销量。

近日,迪斯表示已经决定将电动车作为发展重心,还称“如果电动汽车在未来几年内不能在全球范围内普及,那并不是因为大众没有尝试。” 他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世界即将步入电动汽车的时代,而我们有能力成为电动汽车的主力,尤其是我们在中国市场拥有很大的份额。”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统计,全球2017的电动汽车销量约为100万辆,其中一半来自中国市场,相较于2016年增长了54%。

大众的电动汽车是基于MEB平台,该平台是围绕电池组进行布局,电池组、电机等核心组件均设定固定的位置和模式。电池整体嵌入车底,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相隔较远,使车辆具有较长的轴距和较短的前后悬。该平台让大规模地低成本地生产电动车成为可能。迪斯表示,尽管使用了新的技术以及改善了内部空间,下一代大众电动高尔夫的成本仍有可能减少40%。

迪斯说,大众已经在工厂预订了5000万辆纯电动汽车,并且从三家亚洲公司采购电池来为这些汽车提供动力:中国的CATL,韩国的LG和三星。然而,迪斯仍不认为电动汽车会立刻成为市场主流,他表示:“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考虑使用电动汽车,尤其对那些每年要行驶20000或30000英里车主。” 因此,短时间内大众将继续投资新的汽油甚至柴油车,用于针对不方便安装充电基础设施或偏远的地区。

然而,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管理层认识到,集团向电动汽车的转变或将不可避免的导致一些工作岗位的取消。大众希望能解决这一问题,保证千上万的老龄员工可以工作到退休,而不是被辞退。大众管理层给出的一项提议就是使埃姆登工厂转而生产大众ID系列入门级、售价低于2万欧的汽车,该款车目前还未完全设计好,但足以与大众Polo相媲美。而汉诺威工厂过去主要负责生产轻型商用车,将被改造为既能生产燃油车,也能生产电动汽车,包括ID Buzz。

知情人士称,鉴于欧盟监管机构致力于在2030年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40%,大众认为加快电气化的计划必须尽快实行。大众已决定投资200亿欧用于研发和生产50款纯电动汽车和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另外投资500亿美元用于采购电池。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让电动汽车的年销量达200-3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