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呼吁特朗普政府支持零排放汽车项目

2018年11月13日 11:17: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呼吁特朗普政府能够支持推行全国性的零排放汽车项目,以此来促进电动车销量的增长。不久前,通用表示,如果基于加利福尼亚的燃油排放政策被推广到全国50个州的话,到2030年之前,美国道路上能增加700万辆电动车。

通用汽车提出的零排放汽车项目要求汽车制造商在2021年之前销售7%的零排放汽车。并且销售比例每年增长两个百分点,2025年达到15%,2030达到25%。而衡量零排放汽车销售比例的系统则和电动汽车的销售量息息相关。

通用汽车说,如果这些提议被完全采纳,到2030年,美国公路上将有700万辆电动汽车。同时从2021年到2030年,可以减少3.75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目前,加州有一个所谓的ZEV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在该州销售一定比例的零排放(通常是电动)汽车。还有另外的几个州也遵循这一项规则。然而,加利福尼亚制定的排放要求和增加更多零排放汽车的政策却遭到特朗普政府的阻止。

通用产品部负责人Mark Reuss表示:“亚洲及欧洲的政府都在努力推行电动汽车。美国本来有机会成为未来技术的领导者。”Reuss认为,全国范围内强制推行电动汽车有利于增加就业岗位,减少燃油消耗、CO2排放。通用此前曾表示2030年之前要在全球推出20款电动车。

此外,通用汽车还给出了一些其他的建议,比如鼓励汽车制造商共同努力为电动汽车电池制定合理的价格,目标成本是每千瓦时70美。之前,忧思科学家联盟曾做过测试,雪佛兰Bolt EV的电池每千瓦大约需要205美元。通用还提出汽车制造商可以考虑结成联盟,共同研发电动和自动驾驶项目,降低成本。例如,通用已经与本田展开合作,由本田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目前来看,通用的提议仅仅是一项提议。特朗普政府8月份曾提议修改奥巴马政府的燃油政策,加州和其他17个州就新规则起诉了环境保护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