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州车展各车企亮相新科技 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仍受期待

2018年11月19日 10:23: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onica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报道,11月16日,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广州市举办了车展,各汽车厂商纷纷携电动汽车及智能互联汽车亮相。除了应对中国因环境原因将于明年实施的进口限制政策,另一个目的则是通过先进技术凸显自身存在感。虽然由于国际贸易环境影响,持续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急速放缓,但今后发展仍然广受关注。

销量或将低于去年水平

本田首次向世界发布SUV中国专用电动汽车理念VE-1,续航距离为340千米。本田表示,该车的特点在于“驾驶性能随心所欲”。丰田则发布了卡罗拉雷凌两款轿车车型,均为安装了通信设备的智能互联汽车。

不过,由于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市场汽车销量有所滑落。今年10月,中国新车销量同比减少11.7%,而1-10月累计新车销量为2287.09万辆,同比减少0.1%.从整年来看,今年全年销量很可能会低于去年水平,如若这一情况出现,将是20多年来首次同比负增长。

对此,日本三菱UFJ摩根斯坦利证券高级分析师山本浩一指出,“中国市场一直以来都处于增长状态,现在增速放缓并不是因为市场成熟,这一情况值得深思”。中国的股市走低以及房地产价格降低使得人们消费态度谨慎,背景或许与于国际贸易环境变化也有关系。

增长减速依然备受期待

即便如此,中国市场仍然备受期待。原因在于,虽然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对于很多汽车厂商来说都是两大支柱,但是美国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使得在美国市场开展贸易将面临更大的风险。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经营企划总部部长泉田金太郎指出,“由于中国市场规模较大,即使增速放缓,年销量也会增长50-80万辆,而这相当于南美等地区市场总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