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晚节不保!雷诺日产主席戈恩因逃税和违规使用公款在日本被捕

2018年11月19日 18:19: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9日,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日本被捕。日产汽车发布公告,称其被捕原因为多年涉嫌通过少报个人收入来逃税,涉及上亿金额,违反了日本《金融工具和交易法》。同时,日产公告还透露卡洛斯·戈恩除少报收入逃税外,还存在违规使用公款的行为。

日产汽车发布公告,提议立即解除卡洛斯·戈恩的日产董事长职务,以及解除格雷格·凯利的代表董事职务

2017年4月1日,戈恩已正式辞去日产汽车CEO职务,仅保留会长职位。日产汽车声明表示,称该公司卡洛斯·戈恩等做出了重大的不正当行为。戈恩和格雷格·凯利董事常年以来,为了逃税,减少戈恩的账面薪酬,从而使得公司上市财报中记载薪酬远远低于实际金额。过去几个月,日产汽车接到内部举报后,连续数月对戈恩以及凯利的不正当行为进行了内部调查。调查结果发现,为了减少戈恩的账面报酬,从而产生了违规挪用公款等行为。

卡洛斯·戈恩

此前媒体报道,2016财年(2016年4月-2017年3月)戈恩在日产汽车获得收入10.9亿日收入。瞒报收入和挪用公款也就意味着戈恩实际在日产公司拿到的金额,远超这个金额。此外据行业惯例,戈恩等大佬如果正常退休都可以拿到相当可观的退休金。如果戈恩罪名做实,他个人也将付出巨大代价。除了天价退休金打水漂,而且违规使用公款在日本是会被判刑的。日本对偷税漏税的处罚力度也是极大,最高刑期可达5年。

格雷格·凯利

除此之外,调查还显示凯利与这些事件有很深的关联。

日产汽车计划向董事会提出迅速解除戈恩会长职务的提案。另外,对于凯利,也同样建议解除董事会的职务。

进入2018年,关于戈恩即将退休的传闻很多,但一直没有确切消息和日期披露。现在其涉嫌经济犯罪,不退休也得退休了。日本企业界对违规使用公款一向管理严格、非常忌讳,戈恩犯此大忌,让人唏嘘。另外日媒报道,调查始于内部举报,考虑到负责人力的董事凯利一直帮助戈恩逃税,那么是谁在主持针对戈恩的数月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