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被捕:好戏还在后面

2018年11月20日 09:3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东京因涉嫌违反金融交易法而被捕。朝日新闻称,戈恩自愿被东京检察官带走,并在审讯后被逮捕。

日产发言人表示,日产正准备解雇戈恩董事长,因为其未能充分报告其收入并将公司资产用于个人用途。

日产CEO尼古拉斯·马克斯菲尔德于2018年11月19日周一表示,日产CEO 西川广人将提出将戈恩解雇的建议。 日产还计划解雇董事会成员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后者现担任人力资源总监。

64岁的戈恩被日产认为多年来低报了他的收入并滥用了公司资产。 马克斯菲尔德表示,凯利“深入参与”该计划。 但日产并没有表示谁将取代戈恩担任董事长。

日产表示,根据举报人的报告,日产已经对戈恩和凯利进行了数月的内部调查。日产的声明中表示,“调查显示,多年来,戈恩和凯利一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证券报告中少报补偿金,以减少戈恩对外披露的补偿金金额。”日产表示,他们还发现了许多其他“重大不端行为”,包括个人私用公司资产。

日产表示,企业一直在向检察官提供信息并与当局合作。“日产为我们的股东和利益相关者引起极大关注深表歉意,我们将继续努力确定我们的治理和合规问题,并采取适当措施。”

失宠

解雇戈恩将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染上污点,毕竟是戈恩一手操办起三家企业间的成功合作的。通过让日产收购在日本竞争对手三菱的控股权,戈恩在2016年将三菱纳入该联盟。

此次逮捕戈恩还将对联盟的未来提出质疑。戈恩曾计划在未来几年辞去联盟主席职务,他一直在幕后工作,制定一个能够让汽车制造商在保持独立性和品牌认同的同时保持合作的结构。

在日本,戈恩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不单是因为他的巨额工资,而且他也是日本汽车业高管中的佼佼者。 作为一个整体,日产认为,需要向高管支付高于日本平均水平的薪资,以吸引国际行业的顶级全球人才。

一些日本媒体报道称,调查人员正在研究的一个问题是日产本身是否早已获知戈恩所谓的少报补偿金金额。

戈恩于1999年被雷诺派遣去接管当时饱受诟病的日产COO一职。 他于2000年成为日产总裁,并于2001年6月担任CEO。戈恩于2005年成为雷诺的现任总裁,并于2016年成为三菱汽车的董事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