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被捕背后问题重重

2018年11月21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本NHK报道称,日产为戈恩分布在全球四个城市的住宅支付了“巨额款项”。

东京检察官于2018年11月20日周二证实,日产董事长以及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因未能在2011年开始的五年内提交的日产证券报告中申报戈恩的约50亿日(4400万美元)收入而被捕。

检察官没有详细说明这些指控,日产CEO西川广人拒绝详细说明他在横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预期指控,理由是正在进行刑事调查。

但调查的一些细节已经开始通过日本媒体泄露。 针对戈恩的指控包括:

• 根据NHK引用来自神秘人士的一份报告称,日产为戈恩在日本以外的住所支付了“巨额资金”。

• NHK表示,日产在其向东京证券交易所提交的官方证券报告中没有向Ghosn提供房屋相关信息。

• 这些住宅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黎巴嫩贝鲁特,法国巴黎和荷兰阿姆斯特丹,这些住宅“不具备合法的商业理由”,而戈恩至少没有支付部分租金。

另外日经援引神秘消息来源称,戈恩可能已经通过投资令海外单位为自己购买房地产。西川广人于2018年11月19日周一表示,戈恩既低报了收入,又低报了公司资金,包括支出和投资资金等。

日产拒绝对报道发表评论。

戈恩在机场被逮捕

关于指控的性质以及戈恩的撤职是否是“政变“的疑问也出现了。日产CEO西川广人很快就否认了这一点。 日本媒体还报道说,检察官已经同意在最近引入的辩诉交易制度下与日产的一名身份不明的人达成协议。

这将是2018年6月份以来引入的第二个这样的协议,它可以对调查合作的人减少刑罚或给予一定程度的豁免。

另外,第一个曝出这个消息的朝日新闻还报道,戈恩于2018年11月19日周一晚在东京羽田机场降落后不久即被逮捕,其私人飞机上的号码为N155AN(即"NISSAN"-日产)。

戈恩的确切下落仍然未经证实,他可能被拘留长达23天而不受日本法律的指控。

由于投资者已经有几个小时来消化这一消息,日产股票在东京市场开盘时下跌6.5%,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分析师就戈恩被逮捕对日产的影响持谨慎态度。

逮捕对雷诺- 日产- 三菱联盟的更广泛影响仍有待观察,三菱汽车的股价下跌幅度最大,因为其排放丑闻在2016年曾遭曝光。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回应了法国官员的评论,敦促联盟内的稳定。

法国政府的反应

法国政府在戈恩被捕后也要求对雷诺进行临时“领导”。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对法国新闻广播公司Franceinfo表示:“戈恩先生目前看来无法领导公司。”

勒梅尔在此次危机中有很大的发言权,因为法国拥有雷诺15%的股份。勒梅尔表示,政府并没有正式取代雷诺的高级经理。 “我们没有证据。” 根据勒梅尔的说法,雷诺董事会应该“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集合”,为公司任命代理董事。到目前为止,这次会议还没有确定正式的日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