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时势造英雄 全面解读奥迪新任CEO布拉姆·肖特

2018年11月28日 18:57: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在鲁伯特·施泰德因柴油门被捕之后,布拉姆·肖特被任命为奥迪临时CEO。由于大众集团掌门人赫伯特·迪斯的中意人选宝马集团采购副总裁马库斯·多伊斯曼受竞业协议限制近期无法为奥迪服务,肖特的临时合约将转为正式合约,为期至少三年。

(图片:布拉姆·肖特)

布拉姆·肖特出生于荷兰鹿特丹。他在英国完成了学业,读的是企业经济学专业。1986年他加入荷兰银行任职管理培训生。一年后,他跳槽到了梅赛德斯奔驰荷兰分公司,负责商用车的销售业务。之后他升任戴姆勒克莱斯勒荷兰分公司负责人,之后又被调到意大利分公司。

2011年,肖特加入大众集团。他为人低调,不像是长袖善舞的类型。2012年,他接替哈尔德·肖姆布克,成为大众商用车的销售和市场负责人。在此前几个月,他已经在负责大众集团销售部门的战略项目。

肖特是在文德恩任职大众掌门人时期和其他一些经理人一起被挖角到大众集团的。他的任务是加速大众集团的发展步伐,实现大众集团在2018年实现全球领先的目标。在这一批经理人中,肖特的名声很不错。

肖特的职业生涯始于1982年,当时他在荷兰卡车制造商DAF任职。在英国拿到企业经济学硕士学位之后,他又到世界知名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继续深造,并且赴美国哈佛大学进行学习。之后,在1987年,他跳槽到了戴姆勒克莱斯勒,负责商用车的销售市场业务。

1990年他开始负责战略业务,并升任销售部总监。1994年则接管了荷兰梅赛德斯奔驰销售和市场部门。至2003年,他被提拔为荷兰梅赛德斯奔驰分公司的总经理。正式开始德系汽车公司的高管之路。

2006年,肖特被调到梅赛德斯意大利分公司,任职首席执行官。至此,肖特成为第一位非德国籍的梅赛德斯分公司负责人。当时,意大利市场一年的销量能达到15万台整车,销售额高达40亿欧,是继德国本土和美国之后,戴姆勒克莱斯勒最重要的销售市场。

在意大利任职期间,肖特推行了几个提高效率的项目,并且影响到了整个集团层面的组织架构优化。

对于肖特来说,2007年是他职业生涯中很重要的一年。在他任职梅赛德斯意大利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意大利教皇本笃十六世开始使用订制的奔驰G级SUV为专属座驾。虽然没有直接的经济效益,却为奔驰带来了不少的关注和美誉。

2017年九月,肖特加入奥迪任职销售副总裁。之后他因为很好地处理了奥迪与中国经销商的关系受到关注。与德国经销商之间的合作也因为肖特有了进一步改善。

肖特本人个性稳重,职业生涯也很稳!奥迪正处于多事之秋,一个稳重的领头人是否能带领奥迪突出重围,肖特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